omniture

顺风国际清洁能源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

收入和毛利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0.9%和114.7%
净利润受制于限电和补贴拖欠等影响大幅度下降
全球领先综合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供货商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

香港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综合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供货商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简称顺风国际集团;股票编号:1165)今天宣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6个月(“回顾期内”)的中期业绩。

2016年上半年,本集团收入为人民币4,607.8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9%,毛利为人民币990.9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4.7%。收入及毛利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太阳能光伏产品销售增长较快及太阳能发电收入上升所致;由于国内西部地区实施弃光限电措施造成本集团太阳能电站不能满负荷发电, 同时政府延迟支付电价补贴以及电站资本开支利息増加,导致本集团期内录得净利润为人民币54.5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68.4%。

业绩摘要

(百万人民币

2016年上半年

2015年上半年

变化

(%)

总收入

4,607.8

3,520.4

+30.9%

毛利

990.9

461.6

+114.7%

毛利率

21.5%

13.1%

+64.1%

净利润

54.5

172.5

-68.4%

每股盈利 (人民币分)

2.27

5.84

-61.1%

顺风清洁能源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罗鑫先生表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市场对太阳能光伏产品需求强劲,本公司收入同比增加30.9%, 这主要是受惠于向独立第三方出售的太阳能产品大幅度增加及太阳能发电业务的发电量稳定增加。”

顺风清洁能源董事长张懿先生表示:“2016年上半年,在世界各国达成历史性的《巴黎气候协议》的背景下,各国政府加大决心承诺应对气候变化并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和节能减排的发展。在截止到2015年全球累计太阳能光伏安装量达到257GW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世界各地继续大力投资太阳能光伏,预计今年新增安装量将继续增加,全年将达到68GW,其中增长较快的地区和国家主要是欧洲、美国、日本和中国。”

“但是不可否认,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遭遇严峻的挑战。”张先生续称:“在经济放缓的新常态和整体市场持续波动的影响下,新能源领域经营环境依然严峻,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及来自多方面的挑战,本集团顺应发展潮流,继续深化战略转型,在国际市场上从太阳能产品生产及太阳能电站开发商逐步发展为多元化的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并在多个业务板块继续保持了盈利的趋势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太阳能发电业务营运表现

随着集团于 2015 年及 2016 年初陆续完成太阳能发电站收购及建造,集团于中国太阳能发电市场的地位已跃升到一个重要位置。 截至 2016 年 6 月 30 日,集团拥有太阳能发电站的总发电量达到约 681,930 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增长33%,回顾期内,已经并网发电的设计装机容量为 1,780 兆瓦,同时还有212 兆瓦项目已开工建设。集团除建造及营运太阳能发电项目外,亦积极探索太阳能和其他产业结合互补的机会。

太阳能产品制造及销售营运表现

2016 年上半年,太阳能制造业务出货量达 1,589.2 兆瓦,较 2015 年同期上升 33.2%。于 2016 年上半年,集团的五大客户占集团总收入约 19.1%,2015 年同期则约为 26.6%。在回顾期内,集团的较大客户占集团总收入约 4.9%,2015 年同期则约为 11.2%。该等变动主要由于集团持续致力优化客户群。

制造及贸易

产品

2016上半年销售收入

人民币百万)

2015上半年销售收入

人民币 百万)

变化 (%)

太阳能硅晶片

39.7

309.2

-87.2%

太阳能电池片

1,424.9

741.7

+92.1%

太阳能组件

2,391.4

1,744.5

+37.1%

其它太阳能产品

50.7

223

-77.3%

共计

3,906.7

3,018.4

+29.4%

制造业务出货量

产品

2016年上半年出货量

兆瓦)

2015年上半年出货量

兆瓦)

变化 (%)

太阳能硅晶片

74.3

246

-69.8%

太阳能电池片

734.1

398.7

+84.1%

太阳能组件

780.8

548.7

+42.3%

共计

1,589.2

1,193.4

+33.2%

海外业务发展

集团正充分利用顺风品牌多年来在全球市场建立的正面品牌效应,不断开拓全球太阳能电站建设与营运业务、太阳能储能业务以及清洁能源相关的业务,藉此专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

2016 年上半年集团位于美国的Suniva积极降低成本増加太阳能产品销量EBITA得到大幅改善,收支接近平衡,旗下的Norcross电池工厂亦即将完成430兆瓦扩产计划,发挥规模效应。

回顾期内,meteocontrol与19家商业伙伴签署协议。旗下的旻投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为中兴能源有限公司单体规模全球较大的太阳能发电工程—巴基斯坦旁遮普省9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即将竣工的一期100兆瓦提供远程集控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2016年上半年增长

新增电站数量

2,318

新增监测项目规模(kWp)

793,185

新增项目占地面积(平米)

7,042,247

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简介

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SFCE)致力于成为全球较大的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策略性收购与整合,集团旗下已拥有了众多业界知名的产品和技术品牌。集团不断努力,提升能源生产质量,结合能源管理与储存,加快开发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集团的目标是为广大公共及商业机构如商业设施、数据中心、宾馆酒店、大型公共设施、工业企业、办公楼、学校、医院、体育馆以及家庭等提供一整套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减少50%-70%的能耗,帮助客户实现降低碳排放与能源成本消耗的双重目标。欲了解公司更多详情,请浏览www.sfcegroup.com

消息来源: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