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泰和控股公布2015年全年业绩

成功扭亏为盈 净利润大幅上升至人民币1,298万元
进军清洁能源产业 致力成为绿色城市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跑者
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
2016-03-07 09:53 73687
中国领先的绿色城市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 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欣然公布其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业绩。

北京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绿色城市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 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隆基泰和控股”或“公司”,股份代号:1281)欣然公布其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 (“回顾年内”)全年业绩。

隆基泰和控股(1281)去年11月宣布正式进军清洁能源产业,锐意打造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图为隆基泰和集团旗下光伏电站项目。
隆基泰和控股(1281)去年11月宣布正式进军清洁能源产业,锐意打造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图为隆基泰和集团旗下光伏电站项目。

财务摘要

人民币百万元

截止1231日止年度


2015

2014

变动

营业额

324.2

61.8

+424.3%

毛利

31.8

20.0

+58.8%

本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年度净亏损)/利润

13.0

(70.2)

不适用

每股基本及摊薄亏损)/盈利 人民币元

0.02

(0.12)

不适用

2015年对隆基泰和控股而言是具有重大战略价值的一年。隆基泰和控股于回顾年内成功完成资产重组,并积极进军清洁能源产业,有利于其整体业务的长远发展。于回顾年内,公司营业额及毛利分别约为人民币3.24亿元(2014年:人民币6,183万元)及人民币3,177万元(2014年:人民币2,001万元),分别较2014年大幅增长约424.3%及约58.8%;同时,公司于年内成功扭亏为盈,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年度净利润达约人民币1,298万元(2014年:亏损人民币7,016万元)。公司的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均约为人民币0.02元(2014年:亏损人民币0.12元)。

2015年是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发展的新纪元年。随着国内环境问题的突出及能源短缺的双重压力,建设节约型社会成为当务之急。中国政府近年积极推进电力体制的改革及建设能源互联网,同时大力支持发展太阳能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相关国策将利好隆基泰和控股未来的发展。

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方面,在整个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市场环境下,隆基泰和控股锐意打造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在能源消费端嵌入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为能源的消费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智能服务,包括分布式能源,储能系统,实现节能降耗,电能交易及其他多种增值服务。通过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的大规模植入,打造绿色智能生态圈,为千千万万能源的消费者提供智能化、定制化以及清洁低碳的能源体验。自2015年11月正式进军清洁能源产业后,公司开始着手打造其首个智慧能源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原已建成并运行着9.5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现正逐步植入全方位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并预计将在2016年上半年投入营运。

太阳能业务方面,公司主要的盈利模式为开发、运营及出售太阳能发电站。其开展项目的主要地理区位为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包括河北、北京、山东、内蒙古东部等省市;并向中部及东部沿海地区拓展,包括河南、江苏、浙江、安徽以及广东等省市。目前,公司的电站项目储备丰富,总量接近800兆瓦,并已取得保定市定州20兆瓦项目的开发权。同时,公司亦已与多家国内能源型公司包括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清芸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定,进行光伏电站的开发合作。

于回顾年内,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其土地一级开发业务。2015年7月,公司完成收购保定东湖项目,并将就项目进行城中村改造、公建投资,以及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等工作。该项目为河北保定市首个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开发项目,同时也是保定市、区两级政府策划实施的重点项目,预计将可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回报及现金流。

展望未来,隆基泰和控股将充份利用隆基泰和集团在多元化房地产领域所积累的产业园区、商业园区及居民社区等客户资源,将公司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迅速推广给这些现成的客户群体,并以此为基础,打造出根据不同客户特性而提供的多样化产品及多种服务深度的智慧能源平台。同时,公司亦将以京津冀地区及东部沿海地区作为开展智慧能源及太阳能业务的战略区域。此外,公司也将持续提升技术能力,包括太阳能电站的发电效率以及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的智能集控云平台。于2016年,公司计划打造2至3个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的智能园区/社区,并自主/联合开发太阳能电站达到300至400兆瓦。  

隆基泰和控股主席魏少军表示:“在能源互联及智慧化运用的行业大发展机遇下,公司将锐意进一步拓展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及太阳能业务,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节能降耗、能源交易及更好的用能体验。未来,我们将致力成为绿色城市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跑者,并实现更大的业绩增长潜力,为股东提供理想的回报。”

关于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

隆基泰和控股为中国领先的绿色城市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旗下智慧能源服务平台,隆基泰和控股为能源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务,包括分布式能源、节能减耗、能源交易以及其他增值服务。公司致力于能源消费需求端及供给端的平衡拓展,主营业务包括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及高效优质光伏电站的开发、运营及出售等。依托于隆基泰和集团在多元化房地产及清洁能源业务的良好往绩和强大客户基础,公司矢志成为绿色城市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跑者。

消息来源: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28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