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用数字技术帮助香港中华煤气公司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能力

采用基于云平台的全新解决方案,这家香港公用事业机构的项目生命周期管理更加敏捷、高效
2016-05-19 15:43 203605
作为香港主要能源供应商,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与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合作,借助自动化的业务流程和移动互联技术,推出了全新的数字化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 企业项目信息管理(CPIM)系统。

香港2016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作为香港主要能源供应商,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气公司”)与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合作,借助自动化的业务流程和移动互联技术,推出了全新的数字化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 企业项目信息管理 (CPIM) 系统。埃森哲负责该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及部署,并与埃维诺公司 (Avanade) 合作,将其托管在可扩展的云平台上。

该 CPIM 系统以微软 Project Server 和 SharePoint 2013软件为基础,融汇了业界工程项目管理的领先实践,并通过与企业资源规划 (ERP) 和客户关系管理 (CRM) 等企业系统加以充分整合,能够实现端到端的项目生命周期管理 -- 从立项、招标、规划、物料管理、成本监测、验收检查和发票开具,一直延伸至项目竣工。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企业资讯科技总监孙淑贞表示:“新的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了项目管理的灵活性和效率,并让我们全面掌握各项目的物料需求资讯。我们在工地的工程师和检测人员可利用安卓系统移动应用拍摄照片和视频,实时更新项目的进展情况。而我们的客服代表亦可透过系统实时获取提供更准确的信息,确保他们迅速而有效地回应客户需求。”

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云计算和移动应用等专业技术、出色的交付能力,以及过去10年来为煤气公司实施复杂 IT 系统的成功经验,埃森哲从候选服务商中脱颖而出,获选负责该项目。CPIM 系统已于2015年10月正式上线,目前运行良好。

埃森哲董事总经理及客户主管郑子霆认为:“这一项目是我们与煤气公司深入协作的努力成果,是项目管理工具数字化转型的典范 -- 改善范围不但包括项目的规划与执行,还能支持更快、更富洞见的业务决策。展望未来,用先进的移动及基础设施技术将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 (SaaS) 功能充分应用到项目和项目组合管理当中,这将是大中华区其他公用事业、石油及天然气公司的一个参考模型。”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册成立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我们立足商业与技术的前沿,业务涵盖40多个行业,以及企业日常运营部门各个职能。凭借业内独特的经验与专业技能,以及翘楚全球的交付网络,我们帮助客户提升绩效,并为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价值。埃森哲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目前拥有37.3万名员工,服务于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我们致力驱动创新,从而改善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华区开展业务已超过25年,拥有一支逾1.1万人的员工队伍,分布于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广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作为绩效提升专家,我们致力将世界领先的商业技术实践于中国市场,帮助中国企业和政府制定战略、优化流程、集成系统、促进创新、提升运营效率、形成整体竞争优势,从而实现基业常青。

详细信息,敬请访问埃森哲公司主页 www.accenture.com 以及埃森哲大中华区主页 www.accenture.cn 

关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煤气公司)于1862年成立,是香港历史悠久的公用事业机构,亦是香港地区规模较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企业管理和营运均达到世界级水平。公司在香港的供气网络管道全长逾3,500公里,为超过180万客户供应煤气。目前,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有222个项目,包括城市管道燃气项目、上、中游项目、自来水供应与污水处理、天然气加气站及新兴环保能源项目等,业务遍布全国2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煤气公司主页 www.towngas.com

关于埃维诺:

埃维诺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创新领导者,通过人的力量和微软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服务,商业解决方案,以设计为驱动的用户体验。埃维诺将丰富的行业及商业知识和以及先进的科技相结合,为客户创建和交付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以及他们的客户实现价值。今天,埃维诺具有遍布全球23个国家的28,000名专家,我们推崇多元和协作的文化,通过我们的运营实践,引领前沿的思维。埃维诺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由埃森哲和微软成立的合资公司,埃森哲持有埃维诺的大部分股权。了解详情,请登陆 www.avanade.com/zh-cn

消息来源:埃森哲
相关股票:
NYSE:A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