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DV 国际电工积极实践‘仁爱忠孝’的企业精神

2008-09-24 12:32 4213

惠州2008年9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仁爱忠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中国企业,IDV 国际电工 ( http://www.idvcn.net ) 在创建民族自主品牌的过程中,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源泉,将“仁爱忠孝”作为公司的企业精神,并身体力行,积极实践。

自公司创建以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IDV 国际电工为广西焦树村希望小学的教学综合楼修建、四川地震灾区学校校舍重建等工程捐款赠物。在公司所在地,IDV 国际电工积极响应惠州市政府、市妇联开展的援助单亲特困母亲的“母亲安居房”大型公益活动,为单亲特困母亲的安居房工程捐赠高档开关插座。

目前,国内很少有企业将“仁爱忠孝”旗帜鲜明列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或者说关注的力度不大。对于 IDV 国际电工为什么要把“仁爱忠孝”作为公司的企业精神,IDV 国际电工总经理柳国弘解释到:“首先,‘仁爱忠孝’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我们的员工、供应商、经销商以及合作伙伴,都是在这样的文化的熏陶中长大,大家从内心认可这种文化,可以说‘仁爱忠孝’是每个中国人最基本的文化基因。IDV 国际电工作为在这个文化氛围中建立起来的一个企业,自然从诞生之日起,就带有很深的这种文化烙印。另一方面,我们理解的忠孝就是,忠于国家、孝敬父母,对国家、对社区、对他人负有责任,有所贡献。说句很通俗但却极其关键的一句话:一个人如果不能孝敬自己的父母,那又何谈对身边的人和伙伴就讲诚信?当然就更谈不上对他所服务的企业负责任了,因为这样的人必定是缺乏敬业精神和基本的职业道德的。企业是由人组成的,企业无‘人’则‘止’,企业的员工如果缺乏这种诚信、敬业精神,那么这个企业是没有希望的。”

IDV 国际电工致力创建民族自主品牌,就必须认同和接纳中华民族几千年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IDV 国际电工企业文化建设负责人表示,IDV 国际电工不仅要对员工有所关爱、对合作伙伴负有责任,更要对社区、对国家有所贡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顺应社会的需求,才能更好的地融入到社会当中去,亲近老百姓,满足消费者需求。

消息来源:爱帝威电工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