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DV 国际电工:企业文化推动公司健康发展

2008-08-27 11:32 4948

惠州2008年8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以自主创新为导向,专业研制和销售开关插座的 IDV 国际电工 ( http://www.idvcn.net ),从组建之日起,就将企业文化建设放到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首位,奉行文化先行。几年来,IDV 国际电工显示出了旺盛的市场活力和竞争力。

企业和人一样,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未来。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它决定着企业朝什么方向去发展。纵观当今全球卓越的企业,无例外的都是从一开始就有意识选择并创造了自己极具远见的文化,比如索尼。在1945年创建之初,索尼首先做的就是制定公司的指导思想和管理原则,即使在今天很多人看来,这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IDV 国际电工高层认为,公司不仅要重视自身的利润,更要关注公司的未来和健康的发展。于是,2005年5月,刚刚组建的 IDV 国际电工,出现了与60年前索尼创建之初十分相似的一幕:公司并没有急于寻找客户,忙于赚钱,而是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探讨 IDV 国际电工的企业文化,确立 IDV 国际电工的管理实现和企业价值观,明确 IDV 国际电工的发展方向。特别是2007年,在前期创业实践的基础上,IDV 国际电工最终形成了一套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利于自身发展的企业目标、企业宗旨、企业精神等企业文化建设体系,并使之渗透到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去,成为全体员工的行动指南,指导公司日常管理决策,有力地促进了 IDV 国际电工健康稳步的发展。公司不仅在成立当年就取得了25项国家技术专利,在国内的建立了完善销售网络,IDV 国际电工产品还远销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国内许多标志性重点工程,如天津奥运会主会场、深圳连接香港的西部通道、北京中央电视台、奥林匹克花园高档别墅群等工程都相继采用了 IDV 国际电工开关插座。

在 IDV 国际电工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中,“仁爱忠孝”被写进企业精神的首条;“创中国建筑电气行业卓越企业”成为 IDV 国际电工的最终目标;而“为顾客研制优质产品,提供员工成长机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则是 IDV 国际电工的企业宗旨;同时,“尊重员工,珍视创意,快乐工作”以及“员工的利益与股东的利益同等重要”也分别被列入公司的《企业八大信条》和《企业十大基本法则》中;IDV 国际电工的基本法则还明确规定:关注供应商、经销商的利益,与供应商、经销商平等合作,谋求互惠双赢,更换一年以上的供应商和经销商,须经公司经营委员会讨论决定。对于上述的企业文化理念、信条和法则,IDV 国际电工企业文化建设负责人表示:IDV 国际电工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企业,我们要创建民族自主品牌,首先就要从我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这样才能更好的地融入到社会当中去,亲近老百姓,走近消费者。任何企业都不能孤立的存在和发展,IDV 国际电工是个崇尚仁爱忠孝、团队合作的企业,在为企业自身的生存去拼搏的同时,我们还要对投资者、员工、客户、政府和社区负责。

美国一位著名的管理专家讲到,一个高效的企业,在努力实现企业使命的过程中,必须培育和拥有健康向上、适合自身发展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管理理念,以塑造一支具有更强工作力和创造力的团队,并让每一个成员发挥其主动积极性,施展聪明才智,这样的组织才是战无不胜的。IDV 国际电工 ( http://www.idvcn.net ) 总经理柳国弘说:“这也是 IDV 国际电工不懈的努力目标”。

消息来源:IDV 国际电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