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曹金玲同名小说发布暨作品推介会在京举行

近日,正值电影《我的早更女友》热映之际,编剧曹金玲同名小说发布暨作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活动回顾了曹金玲的戏剧求学之路和近期戏剧作品,曹金玲也与出席嘉宾一同分享了创作感悟。

北京2014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正值电影《我的早更女友》热映之际,编剧曹金玲同名小说发布暨作品推介会在当代 MOMA 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发布会由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唯创东方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长江文艺出版社、网易云阅读及多家影视公司和媒体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曹金玲作品推介活动现场
曹金玲作品推介活动现场

 

曹金玲作品推介活动现场
曹金玲作品推介活动现场

 

曹金玲作品推介活动现场
曹金玲作品推介活动现场

活动回顾了曹金玲的戏剧求学之路和近期戏剧作品,曹金玲也与出席嘉宾一同分享了创作感悟。

曹金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师承我国戏剧理论家谭霈生教授,并获得文学博士;近年曾赴美国洛杉矶参加电影剧本工作室等活动,游学美国、意大利等地并与多个国家的编剧交流、学习。2014年5月,曹金玲创作的31集电视剧《拯救 -- 戒毒所日记》,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浙江卫视播出;近日,电影处女作 -- 由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执导,周迅、佟大为主演的《我的早更女友》正在全国热映,票房已过1亿。

曹金玲著写的同名小说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郭在容导演专门为书作序。他谈到,“我一直在寻找与广受人们喜爱的《我的野蛮女友》有点不同但又在同一线上的作品。而《我的早更女友》的出现对于我来说如遇甘霖……金玲作家创作时没有故意去搞笑,也没有故意去感人,而是带着温暖的感性和过去的回忆朴实地去写作,希望读者在读这本书时能感受到与电影不一样的味道……特别是我想对读者们说,读者在看电影或是小说时会认识一个叫林舒儿的人物,漂亮、性格有点强悍而又暖心,我从中看到了金玲作家的样子。我希望读者们也能通过小说遇见戚嘉、袁晓鸥还有曹金玲作家。”

小说电子书由网易云阅读独家同步首发,阅读人次已近50万,好评不断。有读者说,“一口气看完,顺畅淋漓,感触良多,我们很多人在大学毕业后都是这样迷惘、憧憬、执着以及慢慢的老去。”“简短精悍又耐人寻味,苦涩中又带有温情,很喜欢,也很感动!”还有读者谈到,“‘早更’这个概念还蛮新鲜的,小说很有意思。”

曹金玲谈到,“这部电影最初的创意萌发在武汉大学的校园,波光粼粼的东湖、随风飘落的樱花瓣,校园里有清澈明朗、不谙世事的青春面庞,也有被时间打磨多年的人回来追忆青春时光。一天,我从樱花城堡走过,听到五月天的一首歌,“我们终于不再为了生命狂欢,为爱情狂乱,然而青春彼岸,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灿烂。”在那一刻,电影里的几个主要画面就都有了,如毕业典礼上的求婚,毕业后的双城之恋,错失感情的郁郁寡欢等等。后来剧本出来,和郭在容导演沟通,导演也把自身的一些对青春、对爱情的体验传达给我,我们一起不断地去丰富这个剧本,最终把这部电影作为女友系列三部曲,也正式定名为《我的早更女友》。”

发布会上,美国 Blake Snyder 有限责任公司发展部总监、资深编剧、剧本医生 Jose Silerio 专门发来了祝福视频,到场嘉宾也对曹金玲将来的创作给予了祝福和厚望。

曹金玲改编、创作的电影剧本《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慢生慢爱》将于2015年投入拍摄。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6/086140953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6/0861409538-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16/0861409538-c

消息来源: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