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岸画廊重庆开启意大利画作群展 再现不可逾越的七十年代意大利

7月17日,在环球购物中心的维岸画廊,不可逾越的七十年代意大利--意大利当代艺术家二零一八重庆群展正式开幕,此次画展由香港维岸画廊和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共同举办,有幸展出意大利七十年代的绘画作品。

重庆2018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7月17日18点30分,在环球购物中心的维岸画廊,不可逾越的七十年代意大利 -- 意大利当代艺术家二零一八重庆群展正式开幕,此次画展由香港维岸画廊 (Hong Kong VA Gallery) 和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 (Scuola di Formazione Permanente della Fondazione Italia Cina) 共同举办,有幸展出意大利七十年代的绘画作品,囊括的画家有:TONINO MAURIZI, Sara Sargentini,  Giacomo Porzano,  Lorenzo Indrimi, Aldo Mengolini, Marcello Avenali, Costantino Persiani, Segio Barletta, Daenna Frosini, Mario Rossi, Giovanni Omiccioli, Shu Takahashi, Sami Burhan, Pietro Carabellese, Rafael Alberti, Renato Livi.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七十年代的意大利生活比较富足,更加关注的是自身精神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七十年代意大利在艺术领域有着特殊的时代风格,正在完成具象艺术向抽象艺术的全面转变。跟同时代的美国不同,七十年代的意大利在电影、艺术、时尚等多个领域人才辈出。这段时间的艺术潮流,深刻的影响了之后的意大利艺术与设计领域。

当代艺术的认识与评价一直是一个难题,当表现手法众多、创作意识爆发式涌现后,观众很难理解作品的含义。时间变成了较好的检验工具。经过近半个世纪的沉淀,70年代作为西方当代艺术的爆发期,已成定论。极简主义、抽象表现主义、波普艺术都发端于这个时期。这次的展览是对意大利在这一阶段艺术发展高峰期的简要回顾。

开幕式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先生热情致词,祝贺本次展览在渝开幕,总领事倪飞先生表示他也是七十年代生人,很高兴看到那个年代的艺术在重庆展出,欢迎大家来参观展览,进一步了解意大利的文化与艺术。

本次展览的特约艺术家 Sara Sargentini 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虽然年轻的她并没有生活在七十年代,但伟大的七十年代意大利当代艺术,经常会启发她的创作灵感。她参展的作品,采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接触到,但不常用做艺术创作的元素,比如地图、明信片、蜂巢,这些都来自于那个时代艺术表现主义的创作思想。

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胡小伟先生表示,这次的展品都来自于意大利,其创作主题、表现技法、作品风格都与我们中国的当代艺术有着明显的差别,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向观众展示独特的意大利当代艺术。   

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位于意大利米兰市中心意中基金会总部 Clerici 宫内,是意中基金会直属单位。2015 年,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随着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开设,正式登陆中国,旨在推动中意两国语言文化交流,结合“意中基金会中意人才培养计划”,为中意企事业单位培养和储备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未来通过该校培养的中国学生在意大利毕业后,意中基金会将为他们推荐工作机会。优秀的留意归国人才,有望获得中意两国企业给予创业资金支持。

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中国校区的设立得到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以及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等多所大学的支持,以重庆为中心,在广大西南地区开展多种多样的意大利语言、文化、艺术、教育推广活动,推出了包括意大利语进中学校园的公益课程意大利足球课程进校园项目“大师课” -- 中国学生赴意艺术创作实践研修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目前是锡耶纳外国人大学 CILS 考试中心和佩鲁贾外国人大学 CELI 意大利语等级考试在重庆领区的唯一考试中心。

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本次展览媒体活动与报道。

展览信息

不可逾越的七十年代意大利 | The Unarchivable Italia anni 70
Italian Artists Group Exhibition in Chongqing 2018意大利当代艺术家二零一八重庆群展
展览时间 | Exhibition Time: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七日至八月十六日 17th July  to 16th August, 2018
展览地点 | Exhibition Venue: 维岸画廊(环球购物中心)VA Gallery(WFC 2F)
策展人 | Curator:冯骄 Jiao FENG  
出品人 | Producer:邓良军 Vincent L.J. DENG
主办单位 | Hosts:香港维岸画廊 Hong Kong VA Galleries、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 Scuola di Formazione Permanente della  Fondazione Italia Cina
协办单位 | Cohost: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Chongqing Wintus (New Star) Enterprises Group
艺术家 | Artists:TONINO MAURIZI, Sara Sargentini, Giacomo Porzano, Lorenzo Indrimi, Aldo Mengolini, Marcello Avenali, Costantino Persiani, Sergio Barletta, Costantino Persiani, Deanna Frosini, Mario Rossi, Giovanni Omiccioli, Shu Takahashi, Sami Burhan, Pietro Carabellese, Rafael Alberti, Renato Livi

消息来源: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