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马美术学院前院长吉拉尔多-罗-鲁索成都个展成功开幕

8月26日下午,在成都悠方购物中心四楼维岸画廊||合景艺述举办了罗马美术学院前院长、知名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吉拉尔多·罗·鲁索 (Gerardo lo Russo) 成都个人画展的开幕酒会。

成都2019年8月27日 /美通社/ -- 8月26日下午,在成都悠方购物中心四楼维岸画廊||合景艺述举办了罗马美术学院前院长、知名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吉拉尔多·罗·鲁索 (Gerardo lo Russo) 成都个人画展的开幕酒会。此次意大利艺术家 Gerardo lo Russo 成都个人展由香港维岸画廊有限公司、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意中基金会和意中基金会之长期培训学校共同主办并得到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四川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展览空间里吉拉尔多·罗·卢的作品有七十幅左右,形式不一,有版画、铅笔画、油画等,这些作品创作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至2017年期间,在不断前进变化的世界里,艺术家创作形成自己的哲理世界轨迹。展览开幕式由四川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发通、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合景泰富西南地区商业总经理邝海、国际策展人冯骄、香港维岸画廊项目发展董事兼成都公司总经理张崃担任主礼嘉宾。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副局长刘杰、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夏 (Katarzyna Wilkowiecka)、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英格里 (Ingrid Delfs)、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成都经贸办副主任冯大光、原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张国平、原四川省书协副主席徐德松、成都市美协副主席陈江、成都市美协副主席陈荣、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唐子岚、成都市青羊区投促局副局长余海、成都W酒店总经理博睿易 (Thomas Briere)、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建翔、诺德公关创始人冯雯雯、知名平面设计师官乐宵等100余位嘉宾出席开幕酒会及酒会前由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中意文化艺术交流沙龙。

开幕酒会由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先生致辞开场,他对今天出席酒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对此次展览的支持单位四川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并介绍了艺术家吉拉尔多·罗·鲁索的艺术人生以及此次艺术家吉拉尔多·罗·鲁索成都个人展的情况。

艺术家吉拉尔多·罗·鲁索在酒会开幕致辞向现场的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艺术上的哲学观。他表示,艺术对他来说是无止境的探索,通过对艺术上的研究来感知人世间的事物。无论是七十年代的版画作品,还是艺术马拉松系列的作品,都透露出艺术家对世界对艺术的一种哲学眼光。他说艺术不仅是属于意大利,或者艺术画廊和博物馆,更是属于社会的,“社会性”的艺术能够联结起更广泛的的大众,而这种联系是能够与大众产生共鸣的。

吉拉尔多·罗·鲁索对于中意艺术领域的交流也说到自己的看法,自2008年他担任北京奥运会艺术委员会委员首次结缘中国,到2012年与范迪安先生共同主持“吴为山雕塑艺术国际研讨会”,今次访华之际也先后拜访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原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平等中国艺术家,他表示中意之间必然需要更深入的交流,这种交流合作需要用一种哲学的眼光去对待,中国与意大利可以携手打造一个新的文艺复兴。欧洲人在思维活动方面发展得更好,中国人在视觉方面会更胜一筹中国人在图像记忆方面更有优势这种优势加上西方人在想法上的优势,可以带来一个全新的发展。

吉拉尔多·罗·鲁索毕业于罗马美术学院,曾任罗马美术学院院长,是意大利著名版画艺术家。1972年,他杰出的版画与雕塑创作赢得罗马、佛罗伦萨和威尼斯、日内瓦四家画廊为他举办名为“中心凹印版画精神”个人巡展。1975年,他开创意大利第一家私立版画学校,专门对版画创作进行研究与传播,并当时包括保罗·毕加索数十位国际著名艺术家合作,为艺术家制作版画。他的学校在1975到1984年之间,成为近400名艺术家版画创作圣地。在此期间,美国多家大学对他发出邀请,请他去美术学院讲学,曾出版多部与版画创作相关书籍他的作品天马行空,想象力丰富,个性化的艺术语言,与观众形成互动与沟通。他的铜版画曾在意大利国家美术馆举办展览,并荣获意大利法国和俄罗斯国家勋章,其作品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收藏,藏家遍布欧洲、中国和日本,同时亦被众多机构、博物馆和基金会收藏。

意大利艺术教育家Gerardo lo Russo与现场嘉宾合影
意大利艺术教育家Gerardo lo Russo与现场嘉宾合影
消息来源: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