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推出面向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全能型存储AS13000

2014-05-07 11:25 7362
浪潮召开系列存储新产品发布会,会上浪潮推出了全新AS500系列、AS1000系列、AS8000系列及AS10000系列四大系列新产品,展示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及创新的产品技术理念。

北京2014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浪潮召开系列存储新产品发布会,会上浪潮推出了全新AS500系列、AS1000系列、AS8000系列及AS10000系列四大系列新产品,展示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及创新的产品技术理念。浪潮AS13000是AS10000高端海量存储系列产品的典型代表,是一款全能型产品,多方位折射了浪潮高端核心技术和创新理念,可以满足云计算、大数据及未来数据中心业务的应用。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逐渐成熟,云计算业务也从概念推广发展到落地实施,在此过程中,云计算业务在服务类型和商业模式方面也涌现出大量创新,传统IT应用系统开始与云计算相结合。云计算应用模式的发展变化也吸引了应用业务类型的快速增加以及业务规模的迅速扩大,大规模的业务应用带来了海量规模的数据存储需求、面向海量数据的高性能IO需求、以及相关的数据冗余保护和软硬件故障情况下的数据可靠性保护需求,这就需要有全能型的产品来满足各种复杂需求。

面对持续变化的IT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浪潮存储始终以客户应用需求为中心,坚持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不断推出适应时代要求的存储新品。在2008年云计算刚刚起步时,浪潮存储基于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海量存储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的技术突破,就推出了支持高性能IO、海量存储空间需求的AS3000和AS10000海量存储系统,并且以PB级别的容量成功部署应用到国家广电总局、胜利油田、超算中心等关键业务应用系统中,其中AS10000系列产品的发布,标志着我国在高端存储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打破了国外厂商长期以来的市场垄断和技术垄断。

针对云计算、大数据业务应用环境中对存储系统的新增需求、以及浪潮在航空航天、石油勘探、金融电信、生命科学、动漫渲染、教育科研等众多领域的行业经验,浪潮存储紧紧把握用户存储需求发展趋势、积极开拓前沿技术,并于近日成功发布海量存储系统的最新代表产品AS130000,此产品突破了多控多活控制器设计架构、全局共享缓存核心技术,实现了对在线横向扩展的控制器集群设计架构支持、并且实现了在线扩容/缩减特性,能够较好的拟合云计算、大数据业务应用对存储系统的动态可扩展需求,并实现了海量存储存储系统软件对硬件平台依赖性的分离、遵循了云计算时代的软件定义存储设计理念。

AS13000作为AS10000系列的最新产品,采用控制器集群设计架构、支持动态在线Scale Out横向扩展,提供SAN/NAS/Object混合类型数据的统一存储、支持完全跨平台应用的并行访问,以其100PB级存储容量、100GB级聚合带宽、1000 0000级的IOPS并发访问、以及软硬件故障时的数据自动修复机制可以满足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对于存储系统的高可靠、高性能、在线动态扩展容量和性能的需求。

AS13000作为海量存储系列中的统一存储平台,能够提供全局统一命名空间的集群NAS存储服务、也可以提供业界先进设计理念的高性能、横向扩展的SAN存储,对于云计算时代的新型业务应用、还可以提供对象存储服务。针对种类繁多的业务应用对存储系统的不同需求(如高带宽低延迟、大容量高延迟、高并发高带宽等),AS13000支持构建统一的大容量高速共享缓存池、以及多存储介质的存储分级,融合40Gb/56Gb万兆和Infiniband高速传输网络以及FC传输协议满足多种类的存储需求。

根据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对存储系统的持续访问需求,AS13000支持存储系统的在线扩容/缩减,通过自动构建的数据副本和数据修复机制,较好的满足云计算环境中软硬件故障下的数据持续可用、保障了存储系统的用不宕机。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