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SOS:国际差旅人员对疟疾防范建议的需求日益增加

2014-04-21 14:38 3618
自2010年以来,国际SOS (International SOS)观察到,民众对疟疾相关信息和防范建议的咨询电话数量提高了27%。
  • 自2010年以来,来自旅客、外派人员和海外工作人员对疟疾防范建议的需求提高了27%。
  • 在国际SOS处理的所有医疗案例中,11%为传染性疾病相关的案例,其中包括疟疾和登革热。

北京2014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自2010年以来,国际SOS (International SOS)观察到,民众对疟疾相关信息和防范建议的咨询电话数量提高了27%

在2013年,国际SOS在全世界范围内处理了超过870件与疟疾相关的案例,其中包括医疗转运、住院治疗、门诊病患和咨询疟疾信息与建议的请求。

所有的案例由国际SOS在全球27家援助中心的医疗团队和后勤专家管理,并由国际SOS在全球46家的诊所以及在客户项目现场派驻的医疗人员来提供支持。

疟疾频发的国家,大多为“高风险”或“极高风险”的地区。国际SOS数据显示,将近80%在极高风险国家住院的国际差旅者和外派人员,通常需要进一步的医疗转运。

2013年,在非洲所有传染性疾病中,疟疾是导致国际差旅者和外派人员住院治疗和医疗转运主要原因。

在中国,疟疾还是不是一个威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道,在中国出现恶性疟疾的地区已大幅缩小,目前还有本土感染病例的地区仅限云南和海南两省。在2011年,中国一共出现1,398例恶性疟疾的病例,但是其中近98%是境外输入的案例。

尽管国内致力于根除疟疾的力度不断加大,据世卫组织资料显示,2011年在非疫区省份输入型恶性疟疾的病例数仍然增加了49.13%,其中包含30起死亡病例,是2010年数据的两倍。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有愈来愈多的中国公民,前往到世界各地的疟疾疫区,但当他们回国后才出现疟疾相关的症状,例如发烧及全身疼痛等。然而当他们回到国内求诊时,医生除了必须要对疟疾有相关的知识之外,还必须了解病人的旅行史,才能做出正确的诊断及提供合适的治疗。

国际SOS北亚区医疗总监Gordon Peters医生提到:

“对于很多在海外运营的企业来说,疟疾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日前,有越来越多的商务差旅者和外派人员被派到高医疗风险的国家,因此也有更多的人员需要医疗援助。

疟疾在很大程度上是可预防的,而企业可以开展预先部署的预防项目,来降低员工感染疟疾的风险。这些项目包括教育员工如何预防感染由蚊虫传播的传染病、认识病情症状的意识建立、以及患病后应采取的相关措施。死亡的病例的出现,通常是因为无法即时辨识症状、错误的诊断、不正确的治疗或拖延治疗等因素而导致。

有愈来愈多的国际SOS会员咨询有关疟疾的问题;这显示他们前往医疗风险更高的地区,同时对高质量的信息与医疗援助的需求也不断加大。

在疟疾多发地区运营的企业,必须具备一套综合防控的体系来预防、控制、诊断和治疗疟疾。在具备适当的方案和流程之下,疟疾是可以预防的。企业应对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减少疟疾对员工的威胁,同时也可以避免出现昂贵医疗转运的发生。

根据国际SOS 疟疾医疗案件数据显示:

  • 前往尼日利亚的差旅者,对疟疾防控的建议和信息需求最多,其次是前往安哥拉、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莫桑比克的差旅者。
  • 印度尼西亚有最多需要治疗疟疾的患者。
  • 与女性相比,有更多的男性差旅者会主动联系国际SOS,咨询疟疾的信息。

一套综合的疟疾防控方案至关重要;国际SOS 为企业提供以下指导方针:

  • 评估疟疾的风险,并定义疟疾防控的政策和标准。
  • 针对疟疾发展周期的每一个阶段,实施相应的防控措施,包含病媒控制、个人防护(包括蚊虫叮咬预防和疟疾预防用药)、诊断和治疗。
  • 为员工提供疟疾意识培训、诊所服务和医疗援助等资源,来积极管理疟疾病例。

企业疟疾管理项目

国际SOS 最近启动了一个新的企业疟疾管理项目,目的在于提供企业正确的疟疾防控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并降低疟疾的风险。

这个项目包括一个全新、可在平板电脑加载的在线疟疾意识学习系统,预计在2014年4月份投入使用。

国际SOS产品总经理Gregoire Pinton 说:

“如果不进行积极有效的管理,疟疾对员工健康、劳动生产力、业务连续性和公司信誉度等,都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我们公司的疟疾管理项目,为客户提供必要的知识、资源和培训工具,来避免以上可能对员工造成的影响。”

消息来源: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