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台湾水上乐园大火,重伤内地侨生今日搭乘国际SOS医疗专机返家

2015-06-29 19:42 9437
6月27日位于中国台湾新北市的八仙乐园,因为举办“Color Play Asia -- 彩色派对”活动,导致粉尘爆炸事故,至今累计519人重伤,其中包含来自内地、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在台留学生。国际 SOS 目前已获得医疗转运的任务派遣。

北京2015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6月27日位于中国台湾新北市的八仙乐园,因为举办“Color Play Asia -- 彩色派对”活动,导致粉尘爆炸事故,至今累计519人重伤,其中包含来自内地、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在台留学生。国际 SOS 目前已获得医疗转运的任务派遣,于29日中午过后,通过医疗包机转运的方式,将受伤的患者陆续转送回国,直抵当地接受医院。

国际 SOS 台北援助中心在获悉本次意外事故后,立即启动与国际 SOS 北京、香港、新加坡团队的相关联系和协调工作,并第一时间与台湾当地的接受医院和主治医生取得积极联系,确认伤患的伤情,共同评估转运的风险和适航性,以进一步制定具体的转运计划,并协助家属处理后续的相关事宜。

国际 SOS 台北办公室医疗总监陈琬琳医生说明,“预计转运的三名伤患分别为中度到重度烧烫伤,共同病况为四肢严重烧烫伤、不同程度的呼吸道灼伤以及伤口疼痛。国际 SOS 因此特别安排通过医疗专机的方式来进行紧急转运,并由具备急重科专业的的医生及护士,全程随行监控护送。专机上配备有标准的医疗包、生命体征检测仪,此外还特别侧重伤口包覆的配备和止痛药物等。”

陈医生强调“此类严重烧烫伤的患者,在执行医疗转运的过程中,最需要掌握的关键要点为,第一,预防伤口的感染。皮肤是身体面积较大的重要器官,一旦受到严重的烧烫伤伤害,皮肤不但会失去原有的保护层的功能,还会释出有害的化学物质,而且坏死的组织还可能进一步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为治疗伤口的细菌感染,必须给予患者适当的抗生素药物。第二,疼痛的治疗。伤口在换药或转运过程中,会造成患者相当程度的疼痛,适量给予止痛药物是治疗期间极为关键的要点;再者,要特别关注患者水分的流失。一旦皮肤保护层受到了破坏,人体将流失大量的水分,因此必须确保病患时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和电解质,防止休克,并放置导尿管以检测体内水分的平衡。”

预计转运回中国的伤患,将于今晚(29日)在国际 SOS 医护人员的护送之下抵达上海,并转往知名具备烧烫伤资质的上海瑞金医院接受后续的治疗。国际 SOS 中国服务团队也预计派遣专人前往,协助后续的安排。

国际 SOS 北亚区执行董事张嶷先生提到,“为完成本次跨越两岸四地的任务,国际 SOS 同时启动了包含台北、北京、香港和新加坡的援助医疗团队来共同为受伤病患提供支持,并在海协会、海基会等有关当局的指导和运作,以及包含四地的主治和接收医院积极的协作之下,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完成本次转运的计划和组成医护团队,以及后续包含空中转运、地面接驳救护车和接收医院等的协调与安排,本次的医疗转运才得以顺利安排。我们将尽国际 SOS 的较大努力,将伤患平安、顺利的转送回家。”

消息来源: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