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道拉恩索首席执行官康佑坤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的致词

2008-04-01 18:32 5600

赫尔辛基2008年4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斯道拉恩索首席执行官康佑坤先生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致词说:“2007年对于斯道拉恩索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公司的年度财务绩效受到高昂的木纤维成本和美元持续贬值的拖累。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能保持与去年等同的每股收益(不包括非经常性项目和林地价值)。我们采取了一些决定性的措施来应对公司面临的挑战:我们从北美的经营项目中撤资,积极主动地应对进口木纤维成本的快速增长,同时公司继续在新兴市场对低成本木纤维项目进行投资。”

“我们的目标是从俄罗斯对芬兰的原木供应中获得战略性的独立。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我们第一步就是2006年做到在芬兰进行加工的木材只有三分之一是从国外进口的,而且在2007年,公司没有一个浆纸厂的产量因为纤维原料的短缺而有所缩减。公司期望在2008年能够维持这些浆纸工厂的运营。”

“我们同时计划在 Imatra 工厂进行一项投资,该项投资将使我们能够灵活的使用长/短纤维原料以较大程度地降低我们的生产成本。我们可依据边际木材成本,暂时性地在 Enocell 浆厂和 Sunila 合资浆厂这些小型生产线上减少产量。不过,公司目前尚未作出任何有关永久性降低浆厂产能的决定。如果俄罗斯木材出口税政策在2009年初开始全面实施并延续下去的话,我们就需要另作打算了。比较好地选择是,对俄罗斯的此项政策作出一定程度的让步。”

“我们制定并宣布的公司重组(主要在芬兰和瑞典)正在有序地依计划进行。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创新的商业理念来提供代替性岗位。有1453名员工受到此次重组的影响,但是其中的293名员工已经或将会在原来的工厂所有地受聘于一个新雇主,有154名员工将会获得其他外部的就业机会,另有140名员工在企业内部进行了岗位调动,还有268名员工退休。在8周内,我们为855名受影响员工找到了出路。同时,我们也在努力为剩余的598名受影响员工寻找安置途径。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康佑坤先生还概括地介绍了公司在拉丁美洲、俄罗斯和中国等成长型市场的发展战略。同时报告了我们在生物能源方面的潜在机会以及在不同消费包装产品方面的创新经验,如智能药品包装、以木纤维为原料的光碟包装盒和油漆罐。

在结束其发言的时候,康先生说到:“我呼吁集团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共同来支持我们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并且帮助我们为受到重组措施影响的员工寻找到具体可行的再就业机会。”

斯道拉恩索是一家林、纸、包装一体化公司,主要生产新闻纸和书籍用纸、杂志纸、高档文化纸、普通包装纸板、工业包装纸板和木材产品。斯道拉恩索 2007 年的总销售额达 134 亿欧元。集团有大约 38,000 名员工,遍布五大洲 40 多个国家。斯道拉恩索年产 1310 万吨纸和纸板;750 万立方米锯木产品,其中包括 320 万立方米深加工产品。斯道拉恩索股票在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上市。

公司网站: http://www.storaenso.com/ ; http://www.storaenso.com/investors

消息来源:斯道拉恩索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