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道拉恩索木材产品部计划暂时减产以提高赢利率

2008-10-31 21:55 3958

北京2008年11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斯道拉恩索正在计划进一步缩减木材产品部门的生产,具体措施包括在芬兰、爱沙尼亚和捷克暂时关闭工厂、减少班次、减员增效以及延长维护停工时间。集团最近已经同意在澳大利亚、瑞典和波罗的海各国的单位采取类似措施。此外,斯道拉恩索计划永久关闭 Viljandi 细木制品组件工厂并将其业务转移到 Imavere 锯木厂,以此重组位于爱沙尼亚的细木制品组件业务。这些正在计划和已经议定的新措施每年会将芬兰、波罗的海各国、澳大利亚、捷克和瑞典的总产量减少约120万立方米。

对于位于芬兰的 Kitee、Tolkkinen 和 Kotka 锯木厂可能的木材产品部门员工暂时下岗,以及分销公司 Puumerkki 可能的暂时和永久性员工下岗,斯道拉恩索将开始共同决定协商。在芬兰,受共同决定协商影响的员工总数约为460人。位于捷克的 Plana 锯木厂还计划裁员约30人。位于爱沙尼亚的 Viljandi 工厂可能将裁员约40人。所有这些措施均根据要求进行当地协商。

本月初,斯道拉恩索完成了位于澳大利亚的 Ybbs 锯木厂自2008年第四季度缩减生产以及位于瑞典的 Kopparfors 锯木厂自2009年第一季度缩减生产的共同决定协商。这些措施,加上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各国已经实施的其他减员增效措施,将总共影响大约175名员工。位于爱沙尼亚、年产能为170,000立方米的 Paikuse 锯木厂在10月(而不是2008年9月10日宣布的12月)被永久关闭。此外,大多数斯道拉恩索锯木厂计划延长圣诞节停产期以缩减生产和调整库存水平。

针对较弱需求、较低价格和供大于求的解决方案

正如斯道拉恩索2008年第三季度中期回顾中所解释的那样,由于大多数市场中需求走软、销售价格降低和持续供大于求,木材产品部门面临非常困难的经营条件。原材料成本尚未针对这种新的现实情况做出足够快地调整。公司在芬兰的经营条件和赢利率问题最为严峻。

斯道拉恩索木材产品部门负责人 Hannu Kasurinen 说:“所计划的措施将加强我们在非常困难的下一季度中的地位,但我们不能肯定这些措施是否将足以解决问题。我们将限制从竞争力最弱的原材料供应地区采购、大幅缩减库存水平并重组产品组合来提高赢利率。我们仍然全力保持客户服务水平。我们还致力于消除所计划的这些措施对我们的员工及其社区的影响。在这些协商中,我们将与当地政府部门共同考虑所有可能措施,来帮助受影响员工”。

斯道拉恩索是一家林、纸、包装一体化公司,主要生产新闻纸和书籍用纸、杂志纸、高档文化纸、普通包装纸板、工业包装纸板和木材产品。斯道拉恩索 2007 年的总销售额达 118 亿欧元。集团有大约 36,000 名员工,遍布五大洲 40 多个国家。斯道拉恩索年产 1310 万吨纸和纸板;750 万立方米锯木产品,其中包括 320 万立方米深加工产品。斯道拉恩索股票在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上市。

http://www.storaenso.com

http://www.storaenso.com/investors

消息来源:斯道拉恩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