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个税信息快速搞定 浪潮自助办税助力天津地税

2013-12-27 17:00 7201
浪潮集团宣布,天津市地税局近日委托其研发的自助办税终端(简称 ARM 机)已安置到部分区、县地税局的办税服务厅,为该市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提供办理涉税事宜的另一可行解决方案。

济南2013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浪潮集团宣布,天津市地税局近日委托其研发的自助办税终端(简称 ARM 机)已安置到部分区、县地税局的办税服务厅,为该市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提供办理涉税事宜的另一可行解决方案。

ARM 机具备了个税查询、机打个税完税证明、两处以上收入个税缴纳、发票查询等“同城通办”服务。纳税人在任意一台自助服务终端机上都能办理税务登记所在地的业务,部分业务实现了全市“同城通办”。ARM 机同时能为单位提供个税初始化文件下载、发票数据上传解锁服务。这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办税服务大厅窗口的压力,提高了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对纳税人来说更是快捷、便利。

在和平区地税局自助办税区使用过自助终端机的市民王女士高兴的表示:“在查询2011年个税缴纳情况时,我只按着系统要求,‘刷’了一下身份证,然后根据提示选择‘业务种类’ - ‘个人所得税业务’ - ‘个人所得税查询’ - ‘2011年度选项备案’,之后,我的个人交税信息就显示在屏幕上了,整个过程不足两分钟。这样不用再到大厅排队,也不用填写表单了,省了不少环节,确实方便很多,以前倒是在广东、北京、上海等地见过这个叫‘ARM’的机器,没想到这么快家门口也有了。”

ARM 机的应用正在慢慢颠覆传统的办税模式,以机器代替人工机,使该市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查询个税缴纳情况不需要再向地税部门提交申请或在服务窗口排队办理手续。过去需要20多分钟才能办结的事务,使用自助办税仅需2至3分钟,给纳税人带来更高品质的自助办税体验。

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仅在部分区、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安置浪潮自助办税终端,分别在和平、南开、河北、东丽、西青、静海、武清地税局及滨海新区地税局第六分局,服务区域照顾到市中心区、环城区、农村区县和滨海新区纳税人的需要。市地税局将于明年在全市区县布设,陆续提供车船税缴纳、残疾人保障金和银联刷卡缴税服务,并根据终端使用情况,对设备进行功能升级,逐步增加业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提高自助办税的质量和效率。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