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自助办税终端:办税服务厅的忠实“值更者”

2014-09-26 09:00 10767
由浪潮集团自主研发的自助办税终端集成了自助申报、缴纳税费、验旧购票、代开发票等三十余项功能,智能化的人机交互设计,全面化的业务功能,让纳税人在享受自助办税的方便时充分感受到温馨的办税服务。

北京2014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前不久,因业务往来需要,钓鱼台医药集团吉林天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会人员郑砚急需验证两张增值税发票。当时已经是晚间8点多,税局人员已下班,正当着急之时,经税局人员得知24小时开放的自助办税机可以帮助她。明亮的自助办税服务厅,30多平方米的房间,安放着3台可以进行网络申报的电脑,3台打印机,1台 ARM 自助办税终端和1台办税指南查询机。在税局人员的远程指导下,郑砚顺利地完成了两张发票的认证。她说:“认证好了发票,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24小时自助办税太给力了,既方便了企业办税,也减轻了税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通化市国税局为解决以往纳税人办税受时间、空间限制的问题,在柳河县率先设立了24小时全天候的自助办税服务厅。由浪潮集团自主研发的自助办税终端集成了自助申报、缴纳税费、验旧购票、代开发票等三十余项功能,智能化的人机交互设计,全面化的业务功能,让纳税人在享受自助办税的方便时充分感受到温馨的办税服务。办税时间缩短了,办税效率提高了,纳税人办税将更加简单、便捷、遵从,也促进了更加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在柳河县24小时全天候的自助办税服务厅试点成功之后,局方在通化县国税局、东昌区国税局、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税局的纳税服务厅也开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通化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金雅静表示,自助服务厅的大门是24小时敞开的。值班人员可以通过摄像头,监控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安全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浪潮自助办税终端在吉林省共装机207台,在吉林全省推广应用以来,发票认证,报税,发票验旧功能使用率逐月呈上升趋势,截止至2014年8月底,在吉林省累积已办理 IC 卡报税13万笔、认证发票92万份,此数据将持续增长。自从自助办税服务厅亮起不眠的灯火,该市有近2000户次的纳税人利用自助办税设备办理了各项涉税业务,分流了办税服务厅窗口约20%的工作业务量,提供24小时非工作时间段的延时服务,实现了纳税人和税务机关的双向减负。

自助办税终端的推广使用,优化了纳税环境,提高了服务效能,改善了服务手段,丰富了服务内容。自助办税服务是优化办税服务新途径,作为一种创新服务模式,已逐步被广大纳税人认可和接受。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