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联办国内首个云计算海外研修班

2013-10-24 14:00 7033
云计算海外研修班是浪潮集团联合国家商务部、山东省商务厅共同策划的针对发展中国家重点行业客户的一次理念宣贯和技术培训。

济南2013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3年发展中国家云计算与超级计算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该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浪潮集团与山东省商务厅联办,共邀请来亚非拉16个国家,24名主管信息化的政府官员参加。通过为期半个多月的培训,浪潮集团把国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方案为目标客户做了详细的讲解,扩大了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为下一步的市场布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云计算海外研修班是浪潮集团联合国家商务部、山东省商务厅共同策划的针对发展中国家重点行业客户的一次理念宣贯和技术培训。在此次研修交流中,浪潮集团为培训的学员讲解了云计算及云计算行业发展、教育云、智慧城市、税务云等多种云解决方案,并和学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作为国内云计算领导厂商,浪潮已经建立了包括媒体云、教育云等跨越十余个行业的云应用并成功在泰国等国家进行推广。此外,浪潮还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在各地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和云应用,从而实现云计算的落地和发展,重点围绕政务云、企业云、行业云提供从基础核心装备到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加快向云计算方案及服务商转型。

通过承担“高端容错”和“海量存储”两个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浪潮天梭K1高端容错计算机”和“浪潮PB级高性能海量存储系统”先后通过国家验收,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品牌的长期垄断。在国际调查公司Gartner公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中,浪潮服务器季度销量达到6.5万台,位列全球市场第五,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强。

为了进一步增强浪潮云计算领导厂商的形象,浪潮还特地组织了“Inspur Day”活动。通过让客户实地考察参观浪潮产业园、国家重点服务器与存储实验室、神威蓝光万亿次超算中心等地,让客户更加了解浪潮,让浪潮更加贴近客户。为了进一步摸清客户在政府信息化的需求,浪潮集团还特别安排了一对一的业务洽谈和交流。来访国家的官员针对自己重点关注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交流了目前想法,这为浪潮海外业务开展提供了方向并奠定了多边政府关系的基础。

通过此次云计算海外研修班,浪潮集团与亚非拉16个国家的高层确立了合作意向,为今后业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浪潮集团愿意把多年来成熟的各种云整体解决方案带给世界各地的政府和优质IT企业,共同参与信息化的建设,分享浪潮信息化的成果。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