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获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等三项大奖

2013-12-09 11:55 4293
在12月6日举行的2013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上,浪潮一举夺得“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项,浪潮高级副总裁袁谊生当选“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领袖人物”,由浪潮牵头组织的国产主机联盟入选也“2013年中国信息产业十大经济事件”。

济南2013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在12月6日举行的2013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上,浪潮凭借在中国云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和突出成就,一举夺得“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项,浪潮高级副总裁袁谊生当选“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领袖人物”,由浪潮牵头组织的国产主机联盟入选也“2013年中国信息产业十大经济事件”。浪潮凭借三项大奖闪耀全场。

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被业界誉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年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指导,中国计算机报社、中国电子报社、通信产业报社、赛迪顾问、中国计算机行业网等单位联合主办,以“促进信息消费 打造产业经济升级版”为主题,聚集多位政府官员、知名专家、企业精英等演讲嘉宾、数百家业内厂商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在变化的宏观环境下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继续进步,企业应该如何驱动实体经济的健康、良性发展。

浪潮近年来实施“云计算战略”,全面构建自主可控中国云无疑是其成为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的重要砝码。早在2010年初,浪潮就提出“行业云”等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点,并实施全面云计算转型战略,成为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无论是在技术突破还是商业模式实践方面都始终处于领跑地位。此次当选“2013中国信息产业年度领袖人物”的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袁谊生表示,云计算技术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促进商业服务模式的创新。

在技术创新层面,浪潮在云计算核心装备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依托国家在浪潮设立的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并购世界第三大存储器厂商奇梦达中国研发中心,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与世界一流的研发平台,具备了与国际同步的芯片级研发能力。在此平台上研制出中国第一台32路关键应用主机、中国第一台海量存储、中国第一台云服务器、中国第一台大数据一体机等云计算核心装备,以及中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中心操作系统和云安全产品方案。浪潮还在云计算基础架构、云计算节能体系、云计算安全体系等领域主导起草了7个标准,构建了国内较大的云专利标准池。

在推动技术创新同时,浪潮提出,云计算时代另一个创新着力点是“商业模式创新”,并推动浪潮由产品、方案供应商向服务商转型。在推进云计算服务外包方面,浪潮与济南市政府共同建设了国内首个整体服务外包的“电子政务云”平台,济南政府将原有的信息中心资产卖给浪潮,由浪潮继续建设运行,政府购买服务,为我国政府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提供了成功案例。实现了全国第一个省级“警务云”——山东“警务云”成功上线,汇集了185种几百亿条海量大数据,实现数据服务中心、应用中心、开发中心、个人中心等四大服务中心功能,开发了警务千度、人像识别、情报多点碰撞、民生警务平台、协作中心、警务网盘等典型应用。

在智慧城市领域,浪潮也通过推出“爱城市”网平台,探索建立基于公众开放平台的商业模式,实现了商业模式和技术的创新、传统组织应用与互联网组织应用结合的创新、政府管理与服务模式的创新。浪潮已经在这一领域进行了积极的实践,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由浪潮与青岛市政府共建的全国首个智慧城市开放平台“爱城市”网于11月22日在青岛发布,是全国第一个基于政府开放数据搭建的公共服务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让公众像在购物网站上买东西一样,方便快捷地获取政务的、公共的、社会的在线服务。

正是基于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双驱动,浪潮云计算战略取得显著成果,已经与海南、安徽等26个省市以及广电、卫生、电力、质检等十几个行业的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支撑了我国区域、行业信息化建设。此外,浪潮还将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和理念输出海外,云计算产品和方案在国外51个国家得到推广应用,亚、非、拉有17个国家的政府研修班和海外企业到浪潮参加云计算技术培训,实现了从产品输出、技术输出到理念输出的重大跨越。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