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对话美敦力|勇做科技创新的探索者,争当多元包容的领跑者

2023-12-22 16:30 4662

摘要
特邀美敦力大中华及亚太区人才招聘总监登场,详解你心中的理想最佳职场

上海2023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今年,美敦力凭借其在"创新"和"多元包容"方面的卓越表现,成为Z世代年轻人才最受欢迎的雇主之一,并成功蝉联优兴咨询颁发的"2023最具吸引力雇主奖",充分体现了公司在雇主品牌建设上的卓越成就。

美敦力如何以科技创新为基石,勇攀医疗科技领域的高峰?如何履行对多元包容文化的承诺,驱动企业和人才获得高质量发展?优兴咨询特别采访了美敦力大中华及亚太区人才招聘总监——Ansen Li,深入剖析公司在"创新"和"多元包容"这两个关键领域的内涵,全方位揭秘美敦力作为最具吸引力雇主的魅力,助力人才探索向往的职场。

Ansen Li
美敦力大中华及亚太区人才招聘总监
“对美敦力而言,‘创新’和‘多元包容’两者相辅相成,共同推动着公司在医疗科技领域的发展。在多元包容的氛围中,我们能够进行更有意义的创新、更高效的协作,充分创造个人价值,携手为‘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这一使命而努力。”
Ansen Li 美敦力大中华及亚太区人才招聘总监 “对美敦力而言,‘创新’和‘多元包容’两者相辅相成,共同推动着公司在医疗科技领域的发展。在多元包容的氛围中,我们能够进行更有意义的创新、更高效的协作,充分创造个人价值,携手为‘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这一使命而努力。”

创新引领,共筑医疗健康的未来

生命因科技不凡

在美敦力,我们秉持着"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的企业使命,与全球9万多名队友携手,致力于用先进的医疗科技,为全球患者带来不凡的生命体验。在2022财年,美敦力的医疗技术或疗法改善了全球7600万患者的生活。美敦力在深耕中国的30多年间,也努力为更多中国患者带来创新、优质、可负担的医疗解决方案。迄今为止,公司已向中国市场引入近700种创新产品。并基于中国这片医疗创新沃土,构建了内外协作的创新生态圈,从专注本土化解决方案的美敦力中国研发中心,到与产、学、研紧密结合,美敦力不仅努力扩大优质医疗服务的可及性,也致力于引领全球的创新医疗科技。

筑牢"人才蓄水池"

美敦力一直坚信,人才是推动医疗行业发展的核心。我们的招聘团队始终保持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并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来"选用育留"人才。这不仅对美敦力在推进创新之旅、践行企业使命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有助于公司取得更为巨大的成功。Talent Pipeline Building项目是我们打造高质量、高潜力、多层次"人才蓄水池"的一大举措。招聘团队的小伙伴根据公司当前和未来的发展需求,对需要招聘的人才类型进行细分,并在早期就与潜在的候选人建立联系。通过分享行业及公司的最新趋势、企业的文化及价值观、内部的发展机会、职业发展建议等高价值信息,与潜在候选人建立信任,并激发他们对美敦力的工作兴趣。当有岗位需求新增时,团队可以迅速地找到合适的人选入职。这种预先建立的关系网络显著提升了招聘效率和质量,使我们能够更加敏捷地应对市场变化和业务增长。

在社交媒体破圈

招聘团队不只局限于传统招聘渠道,也积极探索社交媒体等新型方式,以更全面地展示公司形象,吸引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我们推出的美"力"职播间,就是企业和人才对话、生动展示公司文化的新桥梁。去年,我们收到了合作伙伴"爱佑慈善基金会"发来的援助。当看到受益者身体逐渐康复,生活状况不断改善时,我和团队都充满了自豪。

把"数""智"玩明白

招聘团队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作流程,以更好地满足人才需求,支持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自2018年起,我们在校招中借助AI工具的设定和算法,快速处理海量简历、精准筛选符合要求的候选人,提高了招聘的效率和客观性,改善了候选人的面试体验,AI生成的数据和分析报告还不断帮助我们优化招聘策略。在2020年,HR团队运用AI构建了销售人才画像及其能力追踪系统,通过综合分析销售、客户互动、绩效评估等数据,提取销售人员的关键特征,构建了销售人才画像和销售能力模型,并通过实时追踪销售人员与客户的互动活动、分析其绩效数据并提供个性化的建议和培训、为销售人员设定提醒和任务等功能,帮助销售团队提升了整体绩效。E签宝项目则成功打造了数字化全流程招聘体系,推动了核心业务流程和系统的持续改进,显著增强了人才在人力资源方面的丝滑体验。

多元包容共行,构建心之所向的职场

多元团队铸就生命的更多可能

美敦力一直将多元、包容和平等的文化,视为推动新业务战略的基础及核心。我刚加入公司时看到的一段视频,就深刻诠释了多元包容的重要性:一位患者饱受病痛折磨,纵然花了大笔治疗费用,依然束手无策。美敦力得知这样的情况后,组织了不同国家地区的业务及职能团队、各个领域的专家医疗资源,共同展开救治。最终,凭借先进的产品和疗法,成功治愈了患者,显著提升了病人的生活质量。正是多元包容的理念,让我们看到了生命中更为广泛的可能性。

美"力"与共才缤纷

招聘团队也深刻认识到,多元包容的理念及实践对企业发展、领导管理和协作创新等都有重要意义,因此我们将其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今年,我们从多元包容主题的不同角度切入,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下工作坊和专题学习活动。邀请多位外部的行业专家及同行进行分享,学习行业及人才市场的最佳实践,持续改善我们的全招聘流程,打造更多元包容的工作环境。其中一位专家讲到的《E.T.外星人》故事深深触动了我们:电影主人公艾略特与外星人虽然来自不同的世界,但他们怀着共同的目标,用团结、友谊和信任的力量,共同应对了一系列的困难和危险。在美敦力,我们也因共同的价值观凝聚在一起,一起为实现"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这一使命而努力。

经理们也现身开讲,分享美敦力内部的多元文化和团队,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通过小组研讨、情景演绎、趣味游戏等方式,对多元包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我们整合内部多元工具和资源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小组讨论和行动计划,形成问题库,旨在帮助招聘团队和业务经理打造一个从无意识偏见逐步转变到有意识包容,最终达到无意识包容的职场环境。这一创新举措还得到了美敦力大中华区员工体验项目总监、全球IDE和招聘团队等多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反馈。

做自己职业发展的主人

美敦力奉行"Career Development for All"的观点,坚信只有充分认可每一个员工的价值和独特性,他们才能获得成就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我们根据每个人的专业背景、兴趣和目标,打造定制化的培训和职业发展路径,让大家收获综合、立体、充实的成长之旅。AI驱动的数字化学习平台Skills Lab,定期针对员工的学习需求推送资源和课程,以帮助每个人不断扩充知识库。内部转岗系统为全员提供了更加广泛的职业选择,快速满足了公司在重点产品和关键业务方面对人才的需求,实现了个体与组织的共同成功。内部推荐机制既能让员工享受当"伯乐"的乐趣、赢取花式奖励,我们也能以可控的成本,吸纳到合适的人才。"反转导师"项目通过不同世代互换角色,分享彼此的技能、经验和知识,提高了跨代人在工作、生活和价值观方面的相互理解。

打造充满人情味的"家"

美敦力将员工及其家人置于关注的核心,为其打造更具人性化的职场。我们持续用独特的健康计划,支持员工在身体、情感、社交和财务方面获得全面发展。共同健康奖励计划利用定制应用程序Virgin Pulse,激励员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当积分达到一定水平时,将有机会获得奖励。每月的健康讲座、线下体能测试等活动,一年一度的健康月,旨在帮助员工时刻保持活力。此外,我们通过"四周远程办公"项目、六周家庭护理假等创新举措,帮助员工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引领市场福利计划。通过种种举措,致力于创造一个支持员工全方位福祉的工作环境。在我们每半年开展的组织健康调研 (Organization Health Survey) 中,员工也对创新有活力的氛围、多元包容的氛围、尊重认可个人的价值等文化表达了高度认可。

在专访结束之际,Ansen也对美敦力未来的发展展现了十足信心:"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创新,打造更加多元包容的团队,以应对行业不断变化的挑战,并与全球的优秀人才携手,共创更美好的医疗健康未来。"

 

 
消息来源:优兴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