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UNESCO和泰国教育部联合发起绿色教育倡议

曼谷2023年12月8日 /美通社/ -- 华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泰国教育部宣布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发起"绿色教育"合作倡议,旨在支持泰国学校和社区建设绿色基础设施,为社区和年轻一代提供可持续发展教育,培育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所需的本地人才。

华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泰国教育部联合发起“绿色教育”倡议
华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泰国教育部联合发起“绿色教育”倡议

绿色教育合作倡议的三个主要领域包括:

  • 绿色学校:支持泰国中学建立具有气候韧性的绿色基础设施,面向师生组织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培训。
  • 绿色技能:支持泰国职业学校的数字能源设施建设,培养学生、教育工作者和社区的实践技能,推动培养绿色能源工程师团队。
  • 绿色社区:支持本地社区和学习中心的数字化和绿色发展培训,提高社区绿色意识和青年群体赋能。

华为将基于其 TECH4ALL 数字包容全球倡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泰国教育部合作,共同开发覆盖上述三个领域的绿色解决方案。该项目为学校提供数字能源技术、为学生和社区组织绿色教育培训,并通过数字巡展车为泰国农村和偏远地区开展数字技能和气候行动教育。

学生们在华为泰国数字巡展车
学生们在华为泰国数字巡展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强调"绿色教育"不仅是与生态环境相关的知识和实践,更有助于当代和后代对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可持续发展目标正处于中期阶段,仍需共同努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行政主管基里莫克-德罗莱特(Kirimoke Drollett)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一伙伴关系将通过绿色教育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很荣幸能够支持泰国开展绿色行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这一绿色教育倡议标志着共同的承诺,即提高年轻人、社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能力。泰国教育部下属的学习促进局课程发展专家兼战略与规划主任柴帕特·潘瓦塔纳萨库尔(Chaipat Panwatanasakul)强调,"我很高兴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华为泰国合作,这一绿色教育倡议符合《学习促进法》的使命,即让所有性别、年龄和职业的人都能终身学习,推进数字包容。"

泰国已宣布到 2030 年减少 40% 温室气体排放,并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将太阳能作为一种重要的能源加以推广。目前,泰国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为2633兆瓦,预计到2037年将达到14864兆瓦。为支持上述目标的实现,华为将利用其在数字和绿色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推动泰国能源转型。"过去24年中,华为致力于支持在泰国迈向数字互联和低碳未来。截至目前,华为已在泰国家庭和工业领域安装了总计超过 5GW 的逆变器。通过这一绿色教育项目,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在数字能源的创新技术和在绿色能源培训方面的经验,支持泰国的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和本地就业机会创造,"华为泰国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柳建民在开幕仪式表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当地官员、合作伙伴、师生和社区成员等150多人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启动仪式。作为社区赋权倡议的一部分,该社区的几所职业学校展示了当地种植的农产品。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