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梦入选"2023能源企业信息化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武汉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11月10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在北京召开。达梦数据基于在电力行业的数据同步及灾备方案应用实践入选"2023能源企业信息化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达梦数据副总经理徐钢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能源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推动我国能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本次会议聚集了中国信息协会、国家能源局等机构以及能源电力相关企业,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如何推动数据技术与能源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各参会企业代表和客户在展台前,针对技术和需求进行面对面交流,加深对应用实践的探讨。

达梦数据作为国产数据库的领先企业,在能源行业已深耕数年。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进一步发展、电力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对生产业务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可控性要求更高。达梦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不断进行产品研发创新,达梦数据主备集群方案,数据主备集群与数据实时同步方案、数据共享集群与数据主备集群方案等组合方案,具有高可用、高性能、负载均衡等特性,为用户提供自主原创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满足能源和电力等行业的业务需求。

在国家电网,达梦自2008年起先后参与了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电网调度管理系统OMS、内网监控系统、电量系统、配电主站系统、电力现货市场、调控云、新一代调度系统、新一代集控站监控系统等多个核心系统的建设。


在南方电网,达梦上线了央企首个自主研发的跨域、跨专业的超大型数字化系统,实现全网首个大集中的ERP系统国外数据库共享存储集群整体替代,成为行业内国产数据库替代标杆案例。

在发电领域,达梦与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电、中国华能等多个发电企业的重要项目也稳步推进并相继落地。


"技术是产业发展的根基,掌握核心技术没有捷径,一定要坚持自主原创的发展路线。"达梦数据副总经理徐钢在《国产数据库技术发展及能源行业创新实践》的演讲中提到,"无论是集中式数据库、分布式数据库,还是图数据库、缓存数据库、文档数据库等非关系型数据库,达梦的核心技术一直不断迭代,积极融入行业生态,在产品性能、生态建设、运维服务等不同维度全面提升,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更安全的全栈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

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是我国面向世界的庄严承诺,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内容。达梦数据将持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持续赋能我国能源科技自立自强,为推进能源强国建设提供助力。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