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梦数据库上线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武汉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由达梦数据库提供支撑的国际结算系统、身份认证系统、OA、邮件系统等多个系统在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先后上线。以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DM8为核心的多款产品为河南省农信社5万多名在岗员工的数字化办公提供全面支撑,为河南省农信社5000多个机构网点面向国际业务支付结算、贸易融资提供底层数据库服务。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是河南省存贷款规模最大、机构网点最多、服务区域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近年来,随着业务的持续扩大,河南省农信社以金融科技创新为着力点,助推业务服务的提质增效。


拳头产品 对等替换

为最大程度降低项目改造风险、节约替换成本,项目采用达梦自研的多款产品,以相同架构实现对原有国外数据库的高效、对等替换达梦数据主备集群DMDataWatch替换原国外数据库产品,为河南省农信社国际结算系统、身份认证系统提供全面的数据库服务支撑,成熟可靠的高可用解决方案,高效满足系统对数据库高可用及容灾备份的需求。

同时,达梦数据共享集群DMDSC,作为国内唯一能同等替代国外数据库巨头RAC集群的产品,为河南省农信社OA、邮件系统的高效运行提供强力支撑。


关键业务 全面赋能

2022年,基于达梦数据库的OA、邮件系统在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上线,随后国际结算系统、身份认证系统陆续上线,达梦数据库为河南省农信社内部信息管理及面向用户的多项关键业务全面赋能。其中,国际结算系统作为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面向国际业务支付结算、贸易融资的重要支持系统,涵盖支付清算、内外贸融资、资金交易、业务辅导中心、监管报送、统计分析等功能。在达梦数据库的支持下,国际结算系统顺利投产上线,实现了从国外数据库到国产数据库的完美过渡,作业效率与原国外数据库一致

新系统自上线以来运行稳定,有力支撑各渠道业务高效开展,达梦数据库完全满足河南省农信社业务系统对数据库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高性能的要求。


金融转型 达梦在场

基于完全自研的数据库领域关键核心、前沿技术,达梦推出全栈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高效满足金融用户不同业务场景下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同时创新性的提出柔性替代解决方案,能够大幅降低金融核心系统数据库替换风险

目前,除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外,达梦数据库已成功应用于全国上百家城商行和农商行,同时有力支撑了多家国有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为我国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安全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