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梦助力中邮证券信创数据库资源池二期项目顺利上线

武汉2023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由达梦公司承建的中邮证券信创数据库资源池二期项目顺利上线运行,此次在达梦数据库一体机DAMENG PAI A系列上进行不停服水平扩容,满足了中邮证券新增业务系统对于数据高并发、高性能处理的需求。

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邮证券")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证券类金融企业,依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雄厚的实力,各项业务稳健增长,在服务资本市场和企业融资等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现今,面对金融信创转型的逐渐深入,中邮证券的信创转型也进入了更高的核心生产业务,原有底层信创计算资源池亟需升级,以应对业务快速增长对IT提出的快速响应、资源利用率提升、信息共享互通、灵活扩容等需求。

达梦助力中邮证券信创数据库资源池二期项目顺利上线
达梦助力中邮证券信创数据库资源池二期项目顺利上线

此前,达梦公司为中邮证券搭建了基于信创环境的云原生数据库一体机的数据库资源池,采用全信创硬件环境、信创操作系统、信创数据库软件等环境,基于云原生架构集中攻克多场景交付、安全管控等关键核心技术,并融合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造证券期货业自主创新、安全高效的信创云原生数据库资源池。

达梦数据库一体机
达梦数据库一体机

伴随业务量的增多,中邮证券对数据库的多样化需求也与日俱增。针对用户痛点,达梦在原有数据库资源池基础上形成了"5+1+3"组建数据库资源池(共计640核、1.8T内存、72.8 T存储,分为生产环境和测试环境),通过对资源的统一管理和分配,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效率,帮助中邮证券极大地简化了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从计算到网络实现"开箱即用"。生产环境节点的扩容,满足了业务扩张时,快速增加的存储和计算资源,有效提升了数据库资源的灵活性和业务适应性,进一步避免数据资源的重复创建和销毁,提高中邮证券业务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

基于达梦云原生数据库一体机的数据库资源池,具备的自动缩扩容、负载均衡和高可用性等突出优势,赋予了中邮证券对数据库使用、管理、运维的能力,提升了业务上线速度,同时降低投资及运维成本。该项目于今年8月上线运行,目前已为13套业务系统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数据库服务,在性能方面全面支撑了中邮证券信用、资管、投保、风控等多个业务数据库资源的生产运行。

达梦中国数据库产业基地
达梦中国数据库产业基地

如今,在国家大力推动"金融信创",通过"金融数字化"实践,构建金融信息技术底层架构体系的国产化,实现软硬件的国产替换,解决金融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保障金融领域的全面安全。达梦公司积极助力金融行业的信创转型+数字化升级,将中邮证券的国产替换和数字化转型需求相结合,为其信创转型打下坚实基础。未来,达梦公司将基于多年沉淀下来的金融信创实施经验,帮助更多金融机构完成数字化建设目标,更好的助力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