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达梦数据库在国内首条空轨上线

武汉2023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6日上午,武汉光谷空轨旅游线开通运营,这也是国内首条开通运营的悬挂式单轨线路。基于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的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在光谷生态大走廊旅游配套设施——武汉空轨旅游线一期工程正式上线,达梦数据库成为首个在我国空轨列车正式应用的国产数据库

国产创新 深入核心

作为空轨自动售检票系统(AFC)的底层支柱,数据库存储着AFC系统运行的重要数据,是保障AFC系统顺利运行的核心基础。此前,我国轨道交通的AFC系统中国外数据库产品占主流。

而国产数据库要想在这一关键系统中实现应用,不仅需要在功能和稳定性上达到原国外数据库水平,同时在故障切换、业务连续性、性能、数据存储容量上也需满足要求。因此,对数据库的安全性、可靠性、扩展性、性能等都有很高的要求。


达梦方案 全新赋能

为响应项目建设需求,满足武汉空轨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对数据库安全性、高可用性、高性能、通用性等方面的严格要求,达梦数据为用户打造了一套全新的业务服务系统。经过项目前期的调研和技术验证,最终采用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DM8和达梦数据主备集群DMDataWatch,为武汉空轨安全运营提供基础保障。


达梦产品的应用极大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处理性能,同时,通过使用达梦数据主备集群DMDataWatch,可在不停机状态下,将备节点平滑切换成为新的主节点,持续对外提供不间断数据库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的可用性

达梦数据库在武汉空轨自动售检票系统(AFC)上线以来,在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增强数据的安全性、降低运维成本等方面成效显著。在达梦数据库的支撑下,系统稳定高效运行,为武汉空轨的高效畅通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本次,达梦数据库在武汉空轨上线,预示着我国在轨道交通行业科技创新前沿又迈出了一大步。该项目的成功实践为国产数据库在轨道交通行业更为广泛、深入应用提供了新的技术参考路线和实例证明,也为国产数据库走向更广阔的应用天地增添了新的动力和信心。

交通强国 建设有我

达梦在四十余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从服务乌鲁木齐轨道交通安防系统,到保障南宁地铁二维码支付系统上线,到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的信息化建设……达梦数据层层突围、步步推进,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在轨道交通领域"生根发芽"。


截至目前,达梦数据库已成功应用于武汉、重庆、广州、成都、南宁、贵阳、乌鲁木齐等多个城市的轨交核心业务系统,在各地市公路管理局、运输厅以及中铁建、中电建、中交建等有大量项目落地。未来,达梦数据将以安全、自主、先进、创新的数据库产品持续赋能我国交通强国建设!

消息来源: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