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甘莱在Drugs in R&D期刊上发表新型法尼醇X受体激动剂ASC42的I期数据

2023-11-06 12:20 1781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歌礼制药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代码:1672)旗下全资子公司甘莱制药有限公司(“甘莱”)今日宣布新型法尼醇X受体(FXR)激动剂ASC42在健康受试者中的安全性、药代动力学(PK)和药效学(PD)数据已在Drugs in R&D期刊上发表

ASC42是一款由甘莱自主研发、拥有全球知识产权、有望成为同类最佳(best-in-class)的新型高效选择性非甾类FXR激动剂。

这项研究表明,在健康受试者中,ASC42在给药单次剂量高达100毫克以及14天多次日剂量高达15毫克的情况下,总体上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治疗剂量范围(5毫克至15毫克)内的ASC42具有可接受的安全性且未出现药物诱发的瘙痒或血清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或谷氨酰转肽酶(GGT)的短暂升高。此外,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19(FGF19)和7α-羟基-4-胆甾烯-3-酮(C4)呈剂量依赖性的升高和降低,显示出ASC42有效的FXR靶标作用,并且在连续每日给药14天后的3周内未引起健康受试者总胆固醇(T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的显著变化。这项研究结果为继续研究ASC42在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PBC)患者中的应用提供了支持。

一项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中国的PBC患者人数约为65.6万,其中40岁以上女性患者人数为44万[1]。熊去氧胆酸(UDCA)是目前中国唯一获批的治疗PBC的药物,约40%的PBC患者对UDCA应答不足或不耐受[2]。奥贝胆酸(OCA)是美国唯一获批用于治疗对UDCA不耐受或应答不足的PBC患者的药物,但并未在中国获批。然而OCA治疗会使患者的瘙痒症发生率大幅增加,并引起LDL-C水平升高[3]

2023年7月20日,甘莱宣布ASC42治疗PBC的II期临床试验已完成患者入组。

“PBC在中国依然存在高度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患者有效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由甘莱自主研发的法尼醇X受体激动剂ASC42即将完成II期临床试验,我们期待于2023年底公布II期临床试验的顶线数据。”歌礼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劲梓博士表示。

[1]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 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诊疗规范(2021)[J]. 中华内科杂志, 2021, 60(8): 709-15. DOI: 10.3760/cma.j.cn112138-20210520-00360.

[2] Lindor K D, Bowlus C L, Boyer J, et al. Primary Biliary Cholangitis: 2018 Practice Guidance from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iver Diseases [J]. Hepatology 2019, 69(1): 394-419. DOI: 10.1002/hep.30145.

[3] Nevens, Frederik et al. “A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of Obeticholic Acid in Primary Biliary Cholangitis.”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vol. 375,7 (2016): 631-43. doi:10.1056/NEJMoa1509840.

 

关于歌礼

歌礼是一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1672.HK)的创新研发驱动型生物科技公司,涵盖了从新药研发至生产和商业化的完整价值链。歌礼的管理团队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及优秀的过往成就,在团队的带领下,歌礼聚焦三大临床需求尚未满足的医疗领域:病毒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肿瘤,并以全球化的视野进行布局。凭借卓越的执行力,歌礼快速推进药物管线开发,争取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歌礼目前拥有多款在研药物, 最前沿的候选药物包括ASC22(乙肝功能性治愈)、ASC40(痤疮)、ASC40(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ASC40(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ASC41(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及ASC61(晚期实体瘤)。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网站:www.ascletis.com

消息来源:歌礼制药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67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