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甘莱战略合作伙伴Sagimet Biosciences宣布ASC40(地尼法司他)治疗经肝穿活检证实纤维化2/3期NASH患者的IIb期FASCINATE-2临床试验取得积极顶线结果

2024-01-23 12:12 2962

在一项针对168例纤维化2期或3NASH患者进行的52周临床试验中,地尼法司他在主要终点和多个次要终点均取得了统计学显著性差异的结果

-      主要疗效终点:

    • 地尼法司他治疗组36%的患者达到NASH改善且纤维化无恶化且NASNAFLD活动度评分)降低≥2分,而安慰剂组为13%p=0.002
    • 地尼法司他治疗组52%的患者达到NAS降低≥2分且纤维化无恶化,而安慰剂组为20%p=0.0001

地尼法司他总体耐受性良好

基于和Sagimet Biosciences Inc.的独家许可协议,歌礼的全资子公司甘莱制药有限公司("甘莱")拥有ASC40(地尼法司他)在大中华区的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

上海2024年1月23日 /美通社/ -- 歌礼制药有限公司(歌礼,香港联交所代码:1672)旗下全资子公司甘莱制药有限公司("甘莱")宣布其战略合作伙伴Sagimet Biosciences Inc.(Sagimet,纳斯达克:SGMT)日发布了ASC40(地尼法司他)对照安慰剂治疗经肝穿活检证实的纤维化2期或3期(F2/F3)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患者的FASCINATE-2 IIb期临床试验在第52周取得的积极顶线结果。在此项试验中,与安慰剂相比,口服选择性FASN抑制剂地尼法司他在两个主要终点(NASH改善且纤维化无恶化且NAS降低≥2分,以及NAS降低≥2分且纤维化无恶化)达到了统计学显著性差异的改善。与安慰剂组相比,地尼法司他组患者的纤维化改善≥1期且NASH无恶化达到了统计学显著性差异,磁共振质子密度脂肪分数(MRI-PDFF)下降≥30%的应答者比例更高。

基于和Sagimet的独家许可协议,甘莱拥有ASC40在大中华区的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有关宣布FASCINATE-2的IIb期临床研究顶线结果新闻可见此处。 

IIb期FASCINATE-2顶线结果
地尼法司他治疗第52周时,主要终点和其他终点的改善达到统计学显著性差异


地尼法司他
50毫克(n=81)

安慰剂
(n=45)

P值
对比安慰剂

主要终点




NASH改善且纤维化无恶化且NAS降低≥2分

36 %

13 %

0.002

NAS降低≥2分且纤维化无恶化

52 %

20 %

0.0001

其他终点




纤维化改善≥1分且NASH无恶化

41 %

18 %

0.005

NASH改善且纤维化无恶化

38 %

16 %

0.002

人工智能病理纤维化评估(qFibrosis)*

-0.3

0.1

0.002

ALT较基线变化的百分比

-30.5 %

-17.2 %

0.03

MRI-PDFF应答率**

65 %

21 %

<0.0001

FibroScan AST (FAST)评分

-0.3

-0.1

<0.0001

低密度脂蛋白(mg/dL)***

-19.1

-9.1

--

改良意向治疗人群(mITT)包括进行了两次活检的所有患者;包括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已完成分析的次要终点

*人工智能(AI)数字病理评估基于二次谐波生成(SHG,HistoIndex)

** MRI-PDFF响应是指治疗结束时肝脏脂肪相对减少≥30%的患者

***基线LDL-C > 100 mg/dL; 分别对n=32和n=27的地尼法司他组和安慰剂组患者进行探索性分析

 

安全性和耐受性

与之前的研究一样,未观察到与治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SAE),大多数不良事件(AE)性质为轻至中度(1级和2级)。无≥3级与治疗相关的AE。按系统器官分类(在本研究中≥5%的患者中观察到)最常见的治疗相关不良事件包括眼部(地尼法司他组15.2%,安慰剂组16.1%)、胃肠道(地尼法司他组11.6%,安慰剂组8.9%)以及皮肤和皮下组织(地尼法司他组22.3%,安慰剂组7.1%)。导致治疗停止的治疗期间出现的不良事件(TEAE)发生率:地尼法司他组为19.6%,安慰剂组为5.4%。

关于IIbFASCINATE-2临床试验

IIb期FASCINATE-2临床试验是一项为期52周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在168例经肝穿活检证实的NAS≥4、有中至重度纤维化(F2期或F3期)的NASH患者中评估了地尼法司他相较于安慰剂的安全性和组织学影响。

关于甘莱

甘莱成立于2019年,是歌礼制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NASH领域新药的研发和商业化。甘莱有三种针对三种不同靶点(FASN、THRβ和FXR)的临床阶段候选药物,以及三种联合疗法。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annexpharma.com

关于歌礼

歌礼是一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1672.HK)的创新研发驱动型生物科技公司,涵盖了从新药研发至生产和商业化的完整价值链。歌礼的管理团队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及优秀的过往成就,在团队的带领下,歌礼聚焦三大临床需求尚未满足的医疗领域:病毒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肿瘤,并以全球化的视野进行布局。凭借卓越的执行力,歌礼快速推进药物管线开发,争取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领先地位。歌礼目前拥有多款在研药物, 最前沿的候选药物包括ASC22(乙肝功能性治愈)、ASC40(痤疮)、ASC40(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ASC40(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ASC41(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及ASC61(晚期实体瘤)。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网站:www.ascletis.com

 

消息来源:歌礼制药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67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