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慧鱼集团庆祝成立75周年

2023-10-26 11:02 4037

上海2023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今年,慧鱼(fischer)集团将迎来75周年纪念。自1948年成立以来,慧鱼作为一家家族企业已发展成为锚固技术关键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这家中型企业过去主要专注于尼龙锚栓和德国本土业务,但在克劳斯·费舍尔(Klaus Fischer)教授的管理下,特别是在过去40年中,已成功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的集团公司。慧鱼以其创新能力而闻名,通过创新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和业务。为此,公司还成立了慧鱼创新园区。

图1:慧鱼集团的所有人克劳斯·费舍尔(Klaus Fischer)教授
图1:慧鱼集团的所有人克劳斯·费舍尔(Klaus Fischer)教授

该公司上一财年再创辉煌,营业额首次超过10亿欧元(11.4亿欧元)。自1958年推出专利尼龙膨胀锚栓开始,慧鱼目前可为整个建筑供应链(包括规划、施工和运营)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这些服务目前已远远超出了锚固技术的范畴。

除了尼龙锚栓、金属锚栓、化学锚固系统和螺钉外,该公司的产品还包括幕墙背挂系统、装配式支吊架系统、用于被动防火的防火封堵解决方案、槽式预埋组件等等。在过去的75年中,慧鱼不断开创行业先河。这位来自德国黑森林的锚固专家用DuoPower锚栓的面世向市场证明,举世闻名的S型锚栓不可能再有突破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实际上,这种锚栓比S型锚栓更加成功,它能独立应用于任何建筑材料,通过折叠、膨胀或打结,自动启动相应的功能。2015年,DuoLine系列还只有DuoPower锚栓,如今却已覆盖各种创新材料组合的产品。

追求施工效率和可靠性

慧鱼追求创新和质量,为建筑业设定了效率和可靠性标准。目前,该公司取得的里程碑项目之一是推出了锚固机器人BauBot。该机器人可以在墙壁、地板和天花板上钻孔并安装慧鱼锚固系统。另一个创新产品是慧鱼施工监控传感器,可随时随地监控锚固件中的现有预紧力。目前,慧鱼作为实力雄厚且值得信赖的项目合作伙伴,为客户的建筑项目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一系列服务,从前期规划到现场支持直至项目顺利竣工。内部工程办公室、BIM解决方案、工程服务和慧鱼的FiXperience设计软件均为项目规划提供支持。锚栓查找应用程序等数字化服务使慧鱼产品的选择和使用变得更加便捷。

持续拓展国际市场

慧鱼集团以结果为导向的全球化经营策略旨在维护客户和用户的利益。企业约80%的营业额来自德国以外地区。慧鱼集团在39个国家拥有51家子公司,牢固确立了市场地位,产品出口至120多个国家,接下来还将陆续增加新的子公司。慧鱼所有者克劳斯·费舍尔(Klaus Fischer)教授自43年前担任总经理以来,一直在稳步扩大公司的国际商业活动。最初,公司的营业额约为5000万欧元,拥有约1000名员工。2022年,慧鱼集团的营业额首次突破10亿大关,在全球拥有约5600名员工。

适用于各种车辆

慧鱼汽车系统(fischer Automotive)是这家国际集团的第二大部门。该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但早在1982年便首次踏足汽车供应业务,推出了慧鱼CBOX车载音乐磁带存储系统。如今,慧鱼汽车系统在德国总部(霍尔布)以及捷克(伊万诺维采)、塞尔维亚(雅戈丁那)、中国(太仓)和美国(奥本山)的生产基地都拥有高品质的产品和先进的制造技术。其产品系列包括出风口、杯座、储物盒和多功能组件,用于确保汽车内部井然有序,驾乘舒适。凭借其高品质的产品,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也能找到慧鱼汽车系统的身影。慧鱼汽车系统还提供创新组件,如电动汽车充电端口的全自动盖板,客户有中国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东风汽车和比亚迪。

教具和益智玩具供应商

慧鱼创意组合模型(fischertechnik)在德国制造优质创新教育玩具。其建筑工具包自1965年面世以来,一直深受全球儿童以及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欢迎。许多学校的工作小组纷纷采用慧鱼创意组合模型的教育学习理念,在常规课程之外实施项目或举办竞赛。组织者特别感谢慧鱼创意组合模型提供的能让他们在游戏中深入学习STEM学科(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机会。慧鱼创意组合模型的目标是启发、鼓励和赋能儿童,帮助他们开发创造力和技术技能。

高效流程确保竞争力

2004年以来,慧鱼咨询(fischer Consulting)一直根据内部的慧鱼流程体系帮助集团子公司优化流程。该咨询公司为高效规划生产流程、工厂布局和战略制定提供支持,同时通过管理转型帮助各公司实现文化变革,使其成为一个个目标远大且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组织。作为慧鱼集团的一部分,慧鱼咨询凭借其在公司内部优化项目方面的丰富经验,成为为数不多的一家在自己的工厂和50多家子公司拥有20年实战经验的咨询公司。

成功开发电子解决方案

慧鱼电子解决方案(fischer Electronic Solutions)致力于开发和生产定制电子解决方案(包括基于最新技术的传感器、产品和系统开发)以及公司内部制造基地处理的定制生产订单。作为经验丰富的定制系统(如玻璃多点触摸解决方案和相应的控制器单元)开发和生产服务的供应商,慧鱼电子解决方案是客户和最终产品之间的强力纽带。

从多个层面优化日常施工

慧鱼与FISCO有着同一个目标:帮助客户进一步优化日常施工。FISCO专门从事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FP)建筑构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这些产品具有极高的技术性能特点且易于加工。这种创新型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前景广阔,其中包括铁路部门无障碍通道使用的GFP坡道系统。

经验丰富的工具和模具制造商

慧鱼工具制造公司成立于1954年,旨在利用先进的仿真技术和高质量,为各种应用提供定制解决方案。该公司的产品组合包括接近生产的试制工具、高精度工具以及叠模和多组件工具。过去一年,慧鱼工具制造公司第二次入围由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IPT)和亚琛工业大学WZL举办的EIP机床大赛。

高效自动化装配

慧鱼定制机械制造专门从事复杂装配解决方案(包括封装)的自动化。各种应用环节,如连接、拧紧、焊接、激光、复杂的装配任务或精细的部件测试,都可以单独设计。除自动力测试外,还使用图像处理系统。慧鱼定制机械制造还从事机床的连接和封装过程的单独自动化。其产品组合包括带有精密装配辅助系统的装配工作站。每个环节都会通过摄像系统和装配流程的虚拟指导手册,对每个产品进行彻底检查,这意味着无需最终检查,也可保证卓越的质量。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自成立以来,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慧鱼集团DNA的一部分。早在欧洲计划推出强制性可持续发展报告之前,这家家族企业就决定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大约从1953年起,慧鱼就开始回收废弃塑料。自20世纪80年代起,该公司一直通过热泵将注塑产生的废热用于建筑物供暖。此后,冷却水储罐就成了热泵的热源。该公司还通过自己的两个光伏系统在德国图木岭最大的生产基地实现了约23%的能源自给自足,为能源转型做出了重大贡献。

1987年,慧鱼首次发布了集团使命声明,认为经济、生态和社会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对企业文化有着重大影响。2014年,慧鱼推出了主要由可再生资源制成的绿色环保GreenLine锚固系列。2015年,该集团发布了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并在不久后编写了可持续发展报告。

慧鱼因其可持续发展活动而屡获殊荣,其中包括集团于2020年获得的“(大型企业类)德国可持续大奖”。今年春天,德国联邦环境部长斯特菲•莱姆克(Steffi Lemke)将慧鱼纳入气候保护公司网络。慧鱼希望未来继续树立可持续标准,通过分享其在该领域的经验,成为行业励志楷模。在新成立的慧鱼可持续发展园区,其他公司、组织、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可以寻求支持或通过培训课程了解可持续发展管理。对慧鱼来说,可持续发展始终代表着公司未来的生存能力。

共同庆祝,展望未来

以上这些成果都值得慧鱼及其员工庆祝75周年的到来并展望未来,而他们也早已这样做了,今年夏天,他们举办了一个论坛来纪念这一里程碑式的生日。慧鱼品牌大使、世界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尤尔根·克洛普(Jürgen Klopp)是当晚的特邀嘉宾。世界知名马术冠军迈克尔·荣格(Michael Jung)也是慧鱼集团的品牌大使,他与许多员工一起出席了活动。公司所有人克劳斯·费舍尔(Klaus Fischer)教授反复强调:“员工才是我们公司最大的资产,也是我们成功的最关键因素,而非我们的设施和建筑。”

图2:慧鱼集团在全球39个国家设有51家子公司。其总部位于德国图木岭
图2:慧鱼集团在全球39个国家设有51家子公司。其总部位于德国图木岭

消息来源:慧鱼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