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慧鱼参建多项工程入选“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

2022-12-12 16:07 5858

上海2022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正式公布,名单涵盖场馆、交通枢纽、超高层建筑、交通工程、桥梁、隧道、核电站、水电站等。慧鱼参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工艺美术馆、国家速滑馆、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北京中信大厦、重庆来福士广场、白玉兰广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拉林铁路、港珠澳大桥、济南黄河隧道、糯扎渡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华龙一号”福清核电站等27项工程入选。

此次评选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与中国建造大会组委会联合组织开展。“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每一个杰出的建筑都会被世人铭记,慧鱼深耕于锚固行业已70余年,安全连接-品质保证的理念,铸就了一个又一个经典建筑。

场馆/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隶属于中宣部,是一座社会科学类党史专题纪念馆。在本项目中,使用了慧鱼齐平式背栓FZP-Ⅱ和慧鱼模扩底锚栓FZA,主要应用在外立面幕墙石材干挂和内装石材装饰。

中国工艺美术馆

中国工艺美术馆德德建筑设计构思汲取了中国古典建筑的比例关系,以飘浮在空中的“百宝阁”形态,寓意此处乃收藏工艺美术珍品的殿堂。馆内内装工程也处处体现出艺术殿堂的格局,大厅及电梯厅均采用了天然花岗岩石材为内墙装饰,总石材面积达1.1万平方米。该项目中,慧鱼齐平式背栓FZP-Ⅱ产品应用到馆内大厅及电梯厅的内装幕墙。

国家速滑馆

国家速滑馆又称“冰丝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近奥林匹克公园林萃路2号,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主赛区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慧鱼二代免清孔玻璃管化学锚栓RM II应用到国家速滑馆钢结构连接。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浐灞生态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以欧亚经济论坛为依托,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建设集生态化、国际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会议中心、展览中心、旅游商贸中心、星级酒店等会展综合体。该项目中,慧鱼齐平式背栓FZP-Ⅱ、慧鱼螺杆锚栓FWA和慧鱼二代免清孔玻璃管化学锚栓RM II应用于外立面幕墙石材干挂和内装幕墙龙骨固定。

超高层建筑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总高530米,是广州体量最大的写字楼。除了写字楼外,项目还包括商业裙楼K11艺术购物中心、六星级瑰丽酒店及服务性公寓等。附属裙楼采用的是干挂石材立面,并且是开放式的开缝石材设计,设计中采用了5种花岗岩石材及2种不同厚度(30mm厚石材和40mm厚石材)。该项目裙楼外立面幕墙石材干挂使用了慧鱼齐平式背栓FZP-Ⅱ。

重庆来福士广场

重庆来福士广场由8座塔楼和一个5层商业裙楼组成。最高的两座塔楼约360米,其他6座高约250米,是一个超级城市综合体。背栓式相对于开槽式安装方法,具有更好的抗震性能和安全性,在施工方面易于调整、便于修复误差。该项目裙楼外立面幕墙石材干挂使用了慧鱼齐平式背栓FZP-Ⅱ。

图1:重庆来福士广场;图片来源:彭渤  123rf
图1:重庆来福士广场;图片来源:彭渤 123rf

武汉中心大厦

武汉中心大厦建筑高度438米,是华中地区第一座开建的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以其节能环保创造绿色建筑标杆。裙楼幕墙设计为开放式的石材幕墙,以难度较高的开缝式石材为主。该项目裙楼外立面幕墙石材干挂使用了慧鱼齐平式背栓FZP-Ⅱ。

北京亚洲金融大厦

北京亚洲金融大厦总建筑规模约39.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82.95米,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运用创新钢板剪力墙系统,大幅提升空间使用率,并取得国际最高标准LEED铂金级认证。大厦设计以“鲁班锁”为设计理念,从高空俯视为“中国结”造型,设计风格融合现代设计和中国元素。该项目中,慧鱼齐平式背栓FZP-II和慧鱼二代免清孔玻璃管化学锚栓RM II应用于外立面幕墙石材干挂和幕墙后置锚固。

交通枢纽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面积为78万平方米,可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使用需求。项目的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 建筑抗震设防类别为乙类。该项目中主要使用了慧鱼抗震支吊架系统和慧鱼模扩底锚栓FZA,产品应用于防排烟风道、事故通风风道和DN65 以上的消防管道安装固定。

图2: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图片来源:慧鱼
图2: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图片来源:慧鱼

此外,慧鱼二代免清孔玻璃管化学锚栓RM II也用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外立面幕墙。

交通工程

拉林铁路

拉林铁路是连接拉萨市与林芝市的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截至2022年10月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电气化铁路。作为世界屋脊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沿路需经历高海拔、强地震、强紫外线、高地热、高昼夜温差等极端恶劣环境,给电力接触网建设带来了巨大挑战。由于沿线的特殊环境,对于建筑材料的质量也提出了非常高的挑战,项目需采用适用于极端环境条件下的高性能化学锚栓。慧鱼特殊倒锥型化学锚栓FHB用于该项目供电系统接触网设备的安装锚固。

桥梁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桥隧全长55千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东西人工岛的岛上建筑,采用最新的清水混凝土工艺。旅检大楼玻璃幕墙龙骨固定、车库楼结构植筋固定和建筑外墙钢结构固定及室内隔墙钢结构固定中,使用了慧鱼模扩底锚栓FZA、慧鱼环氧锚固胶FIS EM 390 S、慧鱼二代免清孔玻璃管化学锚栓RM II和慧鱼开裂混凝土化学锚栓RSB产品。

图3:港珠澳大桥;图片来源: angelword  123 rf
图3:港珠澳大桥;图片来源: angelword 123 rf

隧道

济南黄河隧道

济南黄河隧道是山东省济南市境内过河通道,位于黄河河道之下,是作为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深入实施“北起”战略的重要跨河通道。隧道顶板固定和照明固定中使用了慧鱼二代免清孔玻璃管化学锚栓RM II。

水电站

乌东德水电站

乌东水电站是中国第四、世界第七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全面投产发电后年均发电量将达389.1亿千瓦时,是世界上已投产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在本项目消防及通风管道固定中使用了慧鱼SaMontec支吊架系统。

桐子林水电站

桐子林水电站是雅砻江水电基地最末一个梯级电站,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在本项目消防管道固定中使用了慧鱼SaMontec支吊架系统。

核电站

“华龙一号”福清核电站

“华龙一号”福清核电站是目前中国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核电机组,安全性非常可靠。慧鱼锚栓具有抗震、安装简便、多种规格可供选择的特点。慧鱼螺杆锚栓FBN II和慧鱼高性能套管锚栓 FH II使用了常规岛各区域设备固定。

消息来源:慧鱼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