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在广州举办客户答谢会,助推高质量制造强省建设

2023-11-10 17:35 3979

广州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在广州举办客户答谢会,同期举行"绿色引领,‘质'造未来——可持续服务专题论坛""安全守护,‘智'驾未来——汽车技术研讨会"两场技术交流会。超过300位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的政府部门领导、领先企业合作伙伴、学术界代表齐聚一堂,回顾过去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历程,共商2024年如何再创新动能、攀登新高度、创造新突破。

TÜV莱茵广州客户答谢会现场
TÜV莱茵广州客户答谢会现场

TÜV莱茵广东公司执行董事姜宏致辞表示:"TÜV莱茵广东公司成立于1994年,明年我们将迎来30周年。未来,我们计划进一步整合区域内的检测能力和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检测运营中心,推进本地研发团队和研发中心建设,同时持续进行检测设备升级、实验室扩容、专家团队建设等多维扩展,全力支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相关检验、检测和认证服务平台建设。此外,我们也会持续关注氢能、储能、动力电池、绿色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标准化、实施路径与方法研究。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人才、资源和品牌优势,助力广东省高质量制造强省建设,为广东省在新发展格局中顺利塑造战略优势贡献力量。"

TÜV莱茵广东公司执行董事姜宏致辞
TÜV莱茵广东公司执行董事姜宏致辞

逐绿前行,"碳"寻高质量发展

绿色低碳转型是广东省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今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亦显示,广东省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健全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促进源头减量、清洁生产、资源循环、末端治理;加快节能降碳、节约用水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开展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示范创建。截至今年年中,广东省已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304家、绿色工业园区11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59家,绿色制造名单总数居全国首位。

在"绿色引领,‘质'造未来——可持续服务专题论坛"上,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高级经理周学东作了"绿色产品标识,消费者信心之选"专题分享。他表示:"放眼全球,人们对绿色产品的关注度持续上升,要求也越来越高。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Green Product Mark)的检测评估标准主要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环境管理体系、有毒有害物质管控、气候变化缓解、资源可持续利用、产品生命周期这六大维度,对产品进行评估、验证和测试。该项服务,可协助品牌方向其供应商提供清晰的过渡路线图及目标设定,为制造商核查碳排放量、能源效率等信息,也可帮助消费者和零售商高效识别对环境友好的绿色环保产品。"

“绿色引领,‘质’造未来——可持续服务专题论坛”现场
“绿色引领,‘质’造未来——可持续服务专题论坛”现场

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经理陈虹以"打破‘绿色贸易壁垒',应对欧盟新电池法挑战"为题,对《欧盟电池和废电池法规》生效后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分析,包括:中国电池企业出口欧洲的安全及性能测试要求、符合性评估及认证、BMS电池管理系统重要信息记录及管控、经济作业者的责任及义务,以及如何补足和完善碳足迹声明、满足欧盟对电池材料的回收与再生利用要求、完成电池护照中的信息披露等。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项目经理张丽颖、管理体系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高级技术经理符史良,以及能源与碳管理首席科学顾问施涵,则分别围绕"绿色能源新风向:电化学储能系统用直流侧电缆联合标准介绍""如何借力ESG助企业走好可持续发展路径"和"企业碳中和战略管理人才培养"三大板块进行了深入分析。

"换挡"提速,世界级产业集群蓄势待发

汽车产业是广州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发展路径正从"跟跑者""并行者"向"领跑者"阶段奋力挺进。目前,广州已跻身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形成12家整车制造企业、4家自动驾驶头部企业、1200多家零部件和贸易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涌现的完整的汽车产业链;2022年全市汽车产量超过310万辆,整车产销创历史新高,连续四年居全国城市之首,距离万亿级汽车之城的目标再进一步。近年来,广州正锚定万亿级智车之城的目标,加速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的布局,全力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绿色化的方向跃升发展。

"安全守护,‘智'驾未来——汽车技术研讨会"上,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汽车电子零部件EMC测试服务部门项目经理周亮发表了"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即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系统EMC(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即电磁兼容)测试的技术难点分析"主题分享。"基于TÜV莱茵以往的项目经验,摄像头类产品、雷达类产品、导航类产品和控制器,在测试过程中曾出现过不同的问题。以导航类产品的ADAS系统为例,测试过程中较常出现的是辐射抗扰度测试出现同频干扰、功放的谐波影响样品正常工作、大电流注入测试出现休眠电流波动这三大问题。"周亮补充提到:"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ÜV莱茵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可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核心部件和充电设施,并致力于推动统一标准体系的建立。"

随后,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门经理罗飞围绕"ADAS电子系统认证"作了进一步详细说明:"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对感知层、判断层、执行层、网联层的安全要求日益提高,考虑到数据融合技术已是大势所趋,TÜV莱茵为满足ADAS相关前沿技术高速发展的测试需求,汇聚了自身在全球各国和地区的优势资源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研发阶段的法规培训、功能需求分析以及实际道路测试阶段的系统符合性判断、认证测试、Euro 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主动安全摸底验证测试等环节。"

“安全守护,‘智’驾未来——汽车技术研讨会”现场
“安全守护,‘智’驾未来——汽车技术研讨会”现场

针对欧盟于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车辆设计循环要求与报废车辆(End-of-Life Vehicles,缩写ELV)管理的法规草案,TÜV莱茵大中华区技术经理李江解读了新提案对汽车的设计、生产、报废等环节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新要求。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技术经理胡萌介绍了TISAX(Trusted Information Security Assessment Exchange,即可信信息安全评估交换)对汽车行业企业信息安全管理的价值与意义,以及TISAX评估的最新变化。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助理项目经理王亚则深入介绍了电动汽车的充电装置类别、新版标准升级细项、认证趋势、认证服务等。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