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风科技常州智慧储能工厂落户常州金坛

2023-09-27 09:00 11106

北京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6日,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金风零碳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金风零碳")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举办"金风科技常州智慧储能工厂揭幕仪式"。常州市政协主席戴源,金坛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金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国新,金坛区委常委、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健,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业务副总裁潘彦田,以及广大能源行业从业者到场参与活动。


金风科技常州智慧储能工厂位于常州市金坛区,工厂投建于2023年,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是金风科技第一个储能生产基地。基地规划分两期投资建设两条生产线,具备前沿技术研发验证能力,年产能可达到5GWh。

金风科技常州智慧储能工厂是一个"懂电池、能预测、精制造"的综合性储能装备制造调测基地。基地产品均自主研发、自主制造,全过程生产数据可追溯、关键工序在线检测。配置兆瓦级储能系统调测平台,有效降低产品交付后的调测时间,最快可实现现场7天并网。同时配置国内领先的实验室,具备电芯、模组、PACK、变流器电性能、BMS及EMS 等产品的综合测试评估能力,拥有国际先进的电力交易、电场仿真、90天电芯性能快速摸底及电池系统状态的快速评估技术。 

胥亚伟代表金坛区委、区政府对项目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金风科技作为我国风电行业的领军型企业,是未来先进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代表,感谢企业信任金坛、选择金坛、联手金坛,推动实现企业、产业和地方的深度融合。近年来,金坛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布局,尤其在太阳能光伏产业、动力电池产业、储能应用产业逐步积累了深厚的产业底蕴,发展潜力巨大。期待与企业开展进一步合作,加快推动新能源领域提质升级步伐,金坛将大力弘扬"店小二""合伙人"精神,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携手金风科技进一步深挖潜能,共赴零碳未来。

武钢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安全可靠的产品之上,帮助合作伙伴解决更多的并网、运维和资产保值增值的问题。未来我们也希望通过国家政策引导,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携手全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共同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常州市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金风的储能业务定有能力在新能源领域创造新的辉煌,为常州储能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深耕风电行业25年来,金风科技与风电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了中国风电行业做大做强。此次在储能产业发力,是传承金风科技风电研发及制造基因的又一业务拓展举措。

未来,金风科技常州智慧储能工厂将在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同时,持续投入研发资源,推动储能技术的进步和创新,满足市场的需求和挑战。同时,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产生虹吸效应,在承接常州优势资源的同时,反哺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为实现区域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多贡献。

消息来源:金风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