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化润疆 体育先行 -- 金风科技携手木垒打造马拉松赛事

2023-10-07 13:27 6477

北京2023年10月7日 /美通社/ -- 10月6日,由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承办的2023新疆木垒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选手相聚木垒,在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壮丽山川与广袤草原中穿越奔跑,感受当地独特的自然风光与风土人情。

立足体育赛事,文化润疆亮新招

体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语言,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对促进全民健康、增进深度交流、强化广泛认同,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金风科技承办的2023新疆木垒半程马拉松是木垒县深入开展文化润疆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马拉松赛事融入木垒独特的地域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成为探索"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模式的新路径,更成为文旅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深耕区域热土,构筑高质量产业链

在金风科技通过体育赛事,践行文化润疆的背后,是公司持续多年深耕区域的初心与热忱。1998年,金风科技在新疆成立,在随后的二十多年间,在乌鲁木齐、哈密、木垒、塔城等地建设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开展以风电装备制造为核心,覆盖风电场开发、建设、运维服务的风电全生命周期业务。同时,推动科技创新,牵头组建国家风力发电技术创新中心,积极参与揭榜挂帅项目、自治区重大专项项目。

2023年5月,金风科技木垒风电智造产业基地成功下线首台套6MW中速永磁陆上智能风电机组。该基地是金风科技响应自治区党委加快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号召,建设的国内一流数字化、智能化风电装备产业基地,为木垒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和高端装备智造基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基地还将与引进的供应链企业共同构成完整、闭合的风电产业链,为木垒区域新能源大基地做好配套,助力木垒新能源产业形成集群发展。截至目前,金风科技在木垒的累计工业产值已超过22604万元,累计纳税近900万元。


在积极承办木垒马拉松赛事的同时,金风科技也携手广大产业链伙伴,共同参与赛事。将企业的运动健康理念和风电行业的"长跑精神"与赛事进行深度融合,在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为公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打造范本。

坚持"风电长跑",勇担时代责任

风电涉及多学科知识,技术含量高,产品质量保障周期长。基于这些特点,金风科技秉持"风电长跑"理念,为风电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也为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金风科技将员工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不遗余力对员工的身心健康进行投入,打造"健康长久"的价值观,鼓励员工进行体育锻炼,关注身心健康。

多年来,金风科技通过北京马拉松、大丰马拉松、秦皇岛马拉松、赛里木湖马拉松、木垒马拉松等赛事,广泛传播"风电长跑"理念,并普及可再生能源。同时,号召社会公众成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的"长跑者",发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一起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构建"可持续 更美好"的未来世界。


新疆地域辽阔,风光综合资源居全国前列,具备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条件,在促进新能源发展、服务国家"双碳"目标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新疆体育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拥有篮球、足球、摔跤、拳击、马术、射箭等传统优势项目。金风科技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充分整合新疆在可再生能源与体育领域的资源,高效发挥两者优势,为实现新疆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强大支撑。

消息来源:金风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