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江苏省光伏产业研讨会在宁召开

2007-07-20 09:23 4583

苏州7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7月18日,由江苏省经贸委、发改委、省科技厅举办的“江苏省光伏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副秘书长、省经贸委主任韩庆华、省科技厅朱克江厅长、省发改委朱晓明副主任;19家光伏企业法人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被业内誉为“江苏五虎”之一的 CSI 阿特斯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公司 CEO 瞿晓铧博士从自主创新、打造完善的光伏产业链和市场推广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太阳能产业、CSI 阿特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

太阳能产业被称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技术领域之一。目前,我国已成为仅次于日本和德国之后居世界第三的光伏产品生产大国。在国家、地方宏观政策的引导和世界市场强力启动的拉动下,江苏省太阳能产业更是呈现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继尚德和 CSI 阿特斯海外上市之后,先后又涌现了四家海外上市公司。

瞿晓铧博士在研讨会上透露说,上市以来,CSI 阿特斯发展迅速,今年第二季度 CSI 阿特斯的太阳能光伏产品销售量达到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量,并将于年底完成4条电池片生产线的建设,形成 100MW 的电池片生产能力。到2010年,CSI 阿特斯将达到 500MW 的电池片产能和 700MW 的太阳能组件产能。

近几年江苏省抓住了国际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光伏产品的应用领域迅速扩大,并拥有了一批自主创新的生产技术。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江苏省内新能源企业至少有500家,光伏方面投入的资金已超过300亿元,在电池片和组件封装领域占据了大约全国80%的产能和销售额,不断形成了包括原料开采、提炼、铸锭、拉晶、切片、电池片、组件封装和系统集成等相对完整的光伏产业链。

与会者与知名专家们还围绕太阳能产业发展现状,为江苏省太阳能产业“把脉”,并开出推进江苏省太阳能产业发展的”良方”。瞿晓铧博士对此提出建议说:“我们省里是否可以考虑组织几家省内著名大学的科研机构与重点光伏企业共建开放试验室或类似于德国 Fraunhoffer Institute,美国 Sandia 国家试验室这样的光伏技术研究院和博士后基地,从而在三到五年中实现聚天下英才于江苏,占据世界光伏技术高地的战略目标,为江苏省光伏企业的长盛不衰打下牢固的基础。”

到2010年,江苏省光伏产业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建设5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伏企业,太阳能硅原料生产能力达3000吨以上,光伏转换率提高到20%,电池生产规模达1200兆瓦,太阳能光伏产值达1000亿元。并被相关专家称有望成为“世界太阳能光伏第一省”。

Canadian Solar Inc.(CSI 阿特斯)简介:

CSI 阿特斯是一家由海外学成归来专家创办的,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绿色能源光伏公司 (Nasdaq: CSIQ),致力于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光伏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自2001年以来,CSI 阿特斯先后在中国建立了6个全资子公司,分别从事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和应用产品的生产,太阳能工程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

CSI 阿特斯为全球客户生产在住宅、商用、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同时 CSI 阿特斯还专业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CSI 阿特斯也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厂商进行 OEM 加工。

CSI 阿特斯已获得 DIN EN ISO9001:2000 及 TUV Rheinland ISO/TS16949:2000等认证,其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 IEC61215、TUV 二级安全认证和美国 ETL 安全认证。CSI 阿特斯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应用产品汽车充电器、GPS 太阳能车载跟踪系统先后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消息来源:CSI 阿特斯
相关股票:
NASDAQ:CS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