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SI 阿特斯携手工行、交行达成4亿贷款协议

2007-07-20 09:00 4214

苏州7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近年来,随着全球环境污染形势的严峻,环保压力也越来越大,世界上许多国家掀起了开发利用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的热潮。而我国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光伏公司 CSI 阿特斯在连续以优异战绩被媒体曝光后,7月19日,又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在苏州举行”银企战略合作及银团签约仪式”,并达成总额五千万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苏州市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蔼先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 CSI 阿特斯与银行的合作为 CSI 阿特斯扩大产能,延伸产业链做出了贡献。将使 CSI 阿特斯在国际光伏行业里更具竞争力。

公司自去年11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后,CSI 阿特斯有了更快的发展,今年第二季度 CSI 阿特斯的太阳能光伏产品销售量达到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量。为使企业的运营良性发展,不断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CSI 阿特斯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经多次沟通达成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太阳能这一快速成长的产业寻找发展空间的意向。

在签约仪式上,CSI 阿特斯 CEO 瞿晓铧博士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说,如今 CSI 阿特斯有效地扩大了客户基础并进行市场渗透,进入了重要的新市场。公司团队依靠产业方面的经验在行业内独树一帜,并且要把公司的团队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团队。各银行代表也都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与 CSI 阿特斯进行长期合作。

CEO 瞿晓铧博士认为,CSI 阿特斯完全有能力在2010年前,使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的产能再增加5到10倍,使电池片的产能达到 500MW,组件的产能达到 700MW。同时他还透露2007集团合并净营收入期望值为2.2亿美元到2.3亿美元。

此次签约是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优势,配合 CSI 阿特斯战略部署,积极扶持优秀企业扩大投资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 CSI 阿特斯通过搭建“企业+金融”的合作平台,使得公司的综合评估更具竞争力。

目前人类生产、生活所消耗的能源有70%来自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但是,化石能源一方面存在总量极限,根据世界上通行的能源预测,全球石油将在40年时间内枯竭,天然气将在60年内用光,煤炭将在220年结束。为此,温家宝总理等国家领导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了对降低能耗的决心,国家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如《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发改委、能源办的《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若干意见》等,CSI 阿特斯 CEO 瞿晓铧博士也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政策,为中国的环境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CSI 阿特斯有6家分公司,分别从事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和应用产品的生产,太阳能工程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CSI 阿特斯在行业内的发展受到普遍关注,这次签约银行将进一步巩固 CSI 阿特斯在国内的行业地位。瞿晓铧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阿特斯将继续坚持“光能、无限可能”的理想,秉持“人文、自然、科技”的理念,朝着“全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阳光电力专家方向前进。

Canadian Solar Inc.(CSI 阿特斯)简介:

CSI 阿特斯是一家由海外学成归来专家创办的,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绿色能源光伏公司 (Nasdaq: CSIQ),致力于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光伏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自2001年以来,CSI 阿特斯先后在中国建立了6个全资子公司,分别从事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和应用产品的生产,太阳能工程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

CSI 阿特斯为全球客户生产在住宅、商用、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同时 CSI 阿特斯还专业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CSI 阿特斯也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厂商进行 OEM 加工。

CSI 阿特斯已获得 DIN EN ISO9001:2000 及 TUV Rheinland ISO/TS16949:2000 等认证,其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 IEC61215、TUV 二级安全认证和美国 ETL 安全认证。CSI 阿特斯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应用产品汽车充电器、GPS 太阳能车载跟踪系统先后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消息来源:CSI 阿特斯
相关股票:
NASDAQ:CS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