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SI 阿特斯光伏产业园揭牌 光伏企业纷纷打通产业链

2008-02-28 14:09 4511

常熟2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2月19日,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投产暨常熟(阿特斯)光伏产业园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常熟市辛庄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康和 CSI 阿特斯 CEO 瞿晓铧为常熟(阿特斯)光伏产业园揭牌,天津、上海等地的5家光伏配套及应用企业成为首批签约入园企业。而光伏产业园的建成投产也标志着 CSI 阿特斯整合业内资源,组建配套光伏产业园区的步伐再进一步。

CSI 阿特斯六年前进入中国的首家公司就设立在常熟。而此次在辛庄镇的二次投资是看中长三角地区极具经济发达和产业基础良好的优势,是国内光伏产业最集中、较发达的地区。新投产的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一期投资5100万美元,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一期设计产能为每年200兆瓦,年产值将达7亿美元。CSI 阿特斯此次的全力投入,表明其立足江苏,辐射全国的长远发展策略显露端倪。

“太阳能这个行业未来会继续扩大,最终的发展方向会变为终端的太阳能组件生产会越来越具有最终集成行业产业的效应。光伏产业园区设计主要基于这样的考虑:园区内同时引入光伏配套及应用企业,周边会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产业配套带这样一个模式。首先是在周边形成配套产业的条件,同时配套的形成使得我们降低生产成本,形成制造商各方共赢的局面。”CSI 阿特斯 CEO 瞿晓铧道出 CSI 的布局策略。

近几年来许多企业都纷纷进入太阳能行业,特别是太阳能组件环节。中国的光伏企业正面临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局面。面对业内的压力,CSI 阿特斯采取的是一种灵活复合模式。从太阳能组件企业起家,逐步涉及到前端的电池片生产。而今年 CSI 阿特斯在洛阳新建的长晶和硅片厂即将投产,则是其模式纵向集成方面的表现。

据有关资料,总投资12个亿的洛阳长晶硅片厂一期的年产量在60兆瓦左右,预期设备在4月份开始安装到位,在6月份投入生产首批产品。洛阳长晶硅片厂最终的设计产能3000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目的为打通其上游产业链,形成系统化经营,同时降低组件成本,提高产品利润。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常熟阳光电力科技公司新厂和洛阳长晶和硅片厂的投资布局将完善 CSI 阿特斯倒金字塔型的灵活业务模型:组件板块较大、电池片板块次之,长晶切片板块最小这样三层递减梯形设置。从而三个部分协同共存,既能达到对产业链的控制,也留有与业界同行进行交流的空间,最终达到 CSI 阿特斯所设计的利润率指标。

事实上,这家长期专注下游组件制造的光伏企业在2006年纽约纳斯达克上市后一直频频出击,为完善自身产业链的发展整合行业资源,进行全面规划。CSI 阿特斯将依托政府的支持、业内合作伙伴的帮助,致力于成为控制上游资源、具有完整产业链、具备良好品牌效应的企业,为迎接未来行业洗牌做准备。

Canadian Solar Inc.(CSI 阿特斯)简介:

CSI 阿特斯是一家由海外学成归来专家创办的,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绿色能源光伏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SIQ),致力于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光伏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自2001年以来,CSI 阿特斯先后在中国建立了6个全资子公司,分别从事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和应用产品的生产,太阳能工程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

CSI 阿特斯为全球客户生产在住宅、商用、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同时 CSI 阿特斯还专业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CSI 阿特斯也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厂商进行 OEM 加工。

CSI 阿特斯已获得 DIN EN ISO9001:2000、TUV Rheinland ISO/TS16949:2000 及 QC080000 IECQ HSPM 等认证,其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 IEC61215、TUV 二级安全认证和北美 UL1703 安全认证。CSI 阿特斯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应用产品汽车充电器、GPS 太阳能车载跟踪系统先后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详情请登陆: http://www.csisolar.com/

消息来源:CSI 阿特斯
相关股票:
NASDAQ:CS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