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受邀参加2023外滩大会 共探数字经济新未来

北京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9月7日,2023 inclusion·外滩大会在上海黄浦世博园盛大开幕。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李庆法受邀出席大会,并参与"数实融合,产业数字化新动能"见解论坛。

本届大会以"科技·创造可持续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超500位有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围绕科技、产业、人文等话题,聚焦人机智能、大模型、抗量子密码、分布式数据库、Web3.0等前沿科技,展开深度探讨交流,为世界带来一场数字科技盛宴。


在"数实融合,产业数字化新动能"圆桌对话环节。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李庆法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总监苏王辉、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亚明、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云飞,以及主持人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副总裁&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林逸飞,共同就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从产业场景、产业背后的技术支撑、数字资产流转、产业协作网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对话中,李庆法分享了软通动力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并对未来数实融合、产业数字化发展给出了软通动力的见解和答案。


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升级与客户成功

软通动力的核心使命是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企业竞争力。与十年前相比,现在对信息技术服务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需要从数字化转型规划开始,绘制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全景图、愿景图、路线图,帮助客户清晰掌握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思路,明确各阶段的里程碑。同时,还需要具备全栈服务能力,如咨询规划、云服务、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字基础设施与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实施与开发等能力,以满足客户对全能型合作伙伴的需求,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愿景目标。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深度融合新兴技术、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软通动力已成功帮助众多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为其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助力,以应对快速发展的市场挑战,共迎数实融合的产业化升级浪潮的机遇和挑战。

以数字化创新技术应用实体经济 加速数实融合

软通动力重视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加速布局AIGC和大模型等新赛道,并取得了显著进展。公司推出的软通天璇MaaS平台2.0,是大模型一站式服务平台,致力于做好大模型落地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降低大模型的使用门槛。目前,该平台已接入了国内外各主流大模型,借助该平台可为商业客户提供包括数据处理、继续训练、调优、部署、推理和数字资产管理等服务,并引入私有数据,训练和部署本地化的企业大模型,帮助企业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

在保险行业大模型领域,软通动力通过模型精调和大模型技术训练保险行业特征,帮助提升保险公司的运营效率。在电力巡检和法律服务行业中,大模型被应用于案例学习和自动化处理,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在软件开发方面,软通动力将大模型融入"软件工程全价值链",提高开发、测试等环节的质量和效率。在招聘方面,软通动力推出招聘AI Copilot应用,可作为需求助手、简历助手、面试助手,帮助招聘顾问提高工作效率。

数字技术助力传统行业升级 焕发新活力

在近20年的发展中,软通动力已经成功服务了众多行业客户。目前,对于传统行业企业而言,数字孪生、物联网技术对其发展至关重要。以高端制造业为例,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到销售等环节,都可以通过数字孪生技术进行呈现,将物理产品转化为数字产品。这种转化有助于企业在后续的运营和管理环节中沉淀数据,进而对产品和服务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依据,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物联网技术在传统行业中的应用同样具有显著效果。以钢铁、水泥、化工行业为例,这些企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生产制造数据,通过物联网AIoT技术平台,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清洗、建模和分析,并将结果反馈给生产控制系统,极大地提升运营效率,最终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未来,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的企业,才更具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市场活动中利于不败之地。

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在产业数字化方面,软通动力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实融合。公司深度参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元宇宙、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模型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融合新兴技术和行业洞察,为企业提供端到端全栈式数字化服务及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应对快速发展的市场挑战,赋能金融、能源、汽车、电信、互联网、工业制造、零售、健康等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当前,产业数字化的航船已驶入深水区,新兴技术蓬勃发展,市场环境风云变幻,每一个数字经济参与者都面临巨大的挑战和机遇。软通动力将时刻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为中国乃至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协同产业伙伴共创数字新未来。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