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大模型MaaS服务,让企业冲向智能化未来

北京2023年8月7日 /美通社/ -- 8月4日,由B.P商业伙伴主办的以"AIGC新生态 数智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数字生态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软通动力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技术服务商,受邀参与此次盛会。会上,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以"大模型MaaS服务,让企业冲向智能化未来"为主题发表演讲,并作为嘉宾参与"2023AIGC行业创新应用联盟与推进行动计划&AIGC行业创新大赛与孵化计划" 启动仪式。


AIGC作为当前的一大现象级风口,被称为一次解放生产力的革命。去年以来,伴随着ChatGPT的走红,AIGC及大模型在人工智能领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2023数字生态大会聚焦AIGC及产业落地热点,邀请在芯片、算力、算法、AIGC大模型领域的领先厂商与行业ISV、创新企业等共同探讨AIGC发展趋势与AIGC行业应用发展方向,共拓中国AIGC及大模型生态建设,服务于新时期的产业数智化转型与数字中国的建设。


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表示,AIGC正在带来一场生产力的革命,但大模型落地依然存在很多巨大的挑战,包括大模型技术商业化推广、大模型系统工程化落地、大模型应用系统化创新等。作为大模型技术应用的赋能者,软通动力重点打造了"软通天璇2.0平台", 基于L0级(基础大模型技术底座)、L1级(行业大模型及管理)、L2级(企业大模型应用)、大模型一站式运营服务、数据治理及安全服务五要素,加速企业大模型工程化落地实施,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每一个企业都需要一个面向智能化发展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软通动力将其分为业务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两大部分,分别对应价值链领域大模型和企业管理领域大模型。彭强指出,企业应从实现难度低、ROI高的部分进行切入,快速实现大模型与业务和管理的结合,以点带面推动自身智能升级。

通动力正在多个行业领域进行大模型服务探索,已沉淀数个成功案例。在保险行业,软通动力基于保险业务中台&保险中台解决方案,依托软通天璇2.0平台,贯穿全流程业务场景开发智能工具和助手,助力保险企业实现产品生态化、营销个性化、服务场景化、风控智能化,赋能保险客户冲破增长瓶颈;在软件开发方面,软通动力将大模型融入"软件工程全价值链",在某银行IT部门落地实践,借助AI大模型自动规划测试任务、测试数据生成和脚本自动执行,大幅提升测试的质量和效率;在招聘方面,软通动力基于天璇2.0平台推出招聘Copilot应用,可作为需求助手、简历助手、面试助手,让招聘顾问秒变面试官。在软通动力自身的应用中,实现替代面试官80%工作量。

会上,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与各位受邀嘉宾一起登台,共同启动了"2023AIGC行业创新应用联盟与推进行动计划 & AIGC行业创新大赛与孵化计划",助推AIGC行业的创新发展。


大会期间,彭强受邀接受了《生态直播间》的采访,分享了软通动力对大模型未来发展的看法和拥抱AIGC及大模型时代的具体策略。他表示,数字化正在进入到智能化阶段,大模型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非常有力的工具,软通动力聚焦企业大模型开发和行业大模型应用,将与主流大模型厂商密切合作,持续打造AI场景化应用,更好地满足企业智能化的需求。

在这一场AI大模型热潮中,软通动力把自身定义为大模型技术应用的赋能者,致力于基于软通天璇2.0 平台打造企业智能化核心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支持实现企业智能化,释放企业价值。在千行百业迈向智能化的过程中,软通动力期待与更多伙伴携手,共同开创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