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程偕行,软通动力与华为云共建红火云生态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

北京2023年7月11日 /美通社/ -- 7月8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期间,软通动力主办以"技术使能,云启新程"为主题的分论坛。软通动力携手华为云及行业伙伴、技术大咖,分享华为云生态建设、产业供应链数字化、HCS、AI大模型等领域的优秀创新实践及最新技术进展,携手共赢行业数字未来。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康宁、袋鼠妈妈集团信息中心总经理&CTO冯剑锋莅临指导,与软通动力董事黄颖、数字化创新服务线高级副总裁杨念农、高级副总裁魏建勋等,与众多技术专家与各方伙伴嘉宾齐聚一堂,通过多场主题分享、联合分享,共同阐释基于华为云的联合创新与技术突破。

AI重塑行业,与华为云共建红火云生态

软通动力董事 黄颖
软通动力董事 黄颖

在开场致辞中,黄颖指出,"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全球产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奔向数字化未来。软通动力是华为云最早的‘同舟共济'战略合作伙伴,围绕GoCloud、GrowCloud新伙伴体系,双方共同打造领先的"技研销服"全栈能力,形成"1+3+N"服务体系,并在咨询、产业云及智能体、云原生及联合解决方案、CTSP、伙伴能力中心以及企业用云等七个维度深度协同、成长。"目前,软通动力已联合1700+精英服务商、30+ISV伙伴,推出100+云商店产品及服务,服务1万余家客户,推动央国企头部客户及行业客户融入华为云的行业数字化底座,赋能行业数智化升级。

此次盛会带来的华为云盘古大模型的重大升级令人极为震撼。AI的加持,使得所有云上层建筑释放更大的能量。软通动力在AI领域有着多年的探索和积累,是华为昇腾一体机解决方案授权合作伙伴、昇思MindSpore开源社区理事会首批成员单位。软通动力全新升级的天璇2.0 MaaS全栈大模型服务平台,架构能够高效融合华为云盘古大模型。黄颖说到:"非常荣幸能够与华为云一起联创行业大模型,驱动行业智能化升级,同样非常期待盘古大模型带来的产业升级价值与机遇。

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 康宁
华为云全球生态部总裁 康宁

在论坛上,康宁以"以能力为核心,共建红火云生态" 为题发表致辞。他讲到,软通动力和华为的合作由来已久,从2017年华为云刚起步时就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双方团队一起奋斗,一路同行,使得华为云成为当下保持增长态势的云之一。此外,双方在鸿蒙、企业业务等多个领域全方位的紧密合作,我们之间的情谊非常深。

2023年,双方华为云合作核心业绩增长超过100%,获得上云规划实施服务、数据管理与分析服务、公有云运维、公有云持续运营等4项能力标签认证。康宁指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也是我们双方共同努力的硕果。在此我对软通动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相信未来我们将会以更快的速度持续壮大。"此外,他还特别提到:"我们关注到华为云的某一重点项目,也是由软通动力完成服务交付的。软通动力凭借其精湛的技术实力和服务,高质高效地在3个月之内完成了全部的上云迁移,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这个客户后续与软通动力直接建立了合作关系,这正是华为云期望的、极大鼓励的。在咨询、交付、服务等各个维度,软通动力都是华为坚实的信赖伙伴,相信未来华为云和软通动力会有更多这样的成功实例,对此我充满信心和期待。"

共享创新 分享新零售数字化转型案例

软通动力副总裁 唐方虎
软通动力副总裁 唐方虎

唐方虎以"依托华为云底座,软通动力全栈产品与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为主题,联合新零售行业客户——广东省袋鼠妈妈集团(简称"袋鼠妈妈")信息中心总经理&CTO冯剑峰,共同呈现软通动力如何以全栈数字化技术服务使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唐方虎讲到,作为中国数字技术服务领导企业,软通动力致力于用数字技术提升客户价值,持续跟踪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动向和探索前沿技术应用,依托华为云底座构建起了包括数字咨询、云智能、AI与大模型应用、工业互联网、信创、企业管理软件和数字集成服务等在内的全栈数字化创新业务能力,在工业制造、智能汽车、新零售、金融保险等领域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冯剑锋分享到,软通动力和华为云从战略管理、执行监控、绩效管理等流程为袋鼠妈妈的数字化转型制定了详细升级规划,有效解决了公司品类数据存放紊乱、电商架构较为陈旧、信息化安全程度较低等业务痛点。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后,公司的IT投入成本缩减了20%以上,管理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未来,袋鼠妈妈将继续与软通动力及华为云合作,持续探索自身数字化转型。

共探技术 拓展多领域应用场景

在论坛上,金凯峰发表"技术赋能,推动产业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演讲。他分享到,在当前全球产业链高度互联互通的背景下,加强供应链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已经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战略选择。软通动力面向制造、工程、贸易等领域的央国企及大型集团型企业,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数字供应链平台,构建完善的数字供应链端到端服务能力及产品矩阵。他还分享了多个以华为云和软通动力数字供应链为基础,打造建筑业、家居业的数字供应链案例实践。

杨磊发表题为《HCS数字化云底座赋能资源流程自动化》演讲。他重点分享了基于华为HCS全栈云解决方案,如何构建大型国央企行业数字化新底座。软通动力将自主研发的基础软件和云工具、专业服务与行业解决方案相结合,为央国企构建从上云咨询到数字化转型咨询的全栈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一朵云"架构;通过云管平台的服务构建机制,定制化资源申请、审批和交付流程,实现资源交付流程自动化等。此外,他还分享了软通动力与华为联合助力中粮集团首个基于"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和统建系统清单建设的集约化基础设施云服务平台"中粮E云"项目案例。

单继岭在《AI大模型时代下训推一体化平台,助推 AI大模型产业落地》分享到,大模型背景下软通动力助力企业AI转型实践。软通动力基于华为云及华为昇腾推出了训推一体化平台,整合天鹤操作系统等组件,搭载自有AI中台,为用户提供多种交互式AI模型,深度适配不同AI应用场景,共同推动多模态大模型产业落地。目前,该平台已为央国企、科技机构、教育实训、金融等多类客户,打造出多个满足不同需求的行业版本。

未来, 软通动力将与华为及各位伙伴,云程偕行,持续全面拥抱华为云,以云为擎、以AI为刃,全面重塑千行百业,在云潮奔涌的数字中国建设征程中,共创行业数字化+AI的数字新世界。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