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拥抱AI创意视觉新时代,创客贴引领内容营销新风向

2023-06-21 11:07 3104

北京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AIGC技术正以几何式的速度进化,其赋能内容创意的价值空间进一步向外延伸。内容商业化路径更是在技术驱动下被重塑,全新的营销时代正悄然登场。围绕这场离内容更近、离创意更近的代际变革,借由"AI产品升级发布",创客贴正加速推动创意设计AI与营销场景的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新的内容生产结构与营销场域,持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在本次AI产品升级发布会期间,创客贴结合当下内容营销的新趋势和新特征,再次向业界展示了自身多元化的AI内容生产生态,从内容的生产、管理和分发,全面连接用户场景、全场景满足企业营销诉求等多方面的优势。

未来5年将有超过70%的内容由AIGC来产生,创意设计内容数量会呈现爆炸式增长。创客贴创始人&CEO王宝臣在AI产品升级发布会上表示,好的视觉内容=注意力=声量=流量=商业价值,之前以渠道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再到今天以内容为中心的品牌营销3.0时代,企业需要把内容放在战略层面去思考。内容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创意设计是核心,一部分旧的设计生产方式会被替代,但随着AI的持续发展,会以新技术和新方式继续服务产业。

创意视觉AI,满足创新营销需求

在"发现-搜索-决策-消费"的全链路上,94%的用户认为,好内容会有效刺激消费需求。可见,当下用户对于视觉创意内容的关注度,已成为需求决策链路中的关键一环,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品牌应更加重视。内容营销应该是更多样化的内容形式布局、更加"长期主义"的内容资产沉淀。创客贴AI就是在通过创意视觉内容,帮助企业挖掘新机会,从内容的角度获得营销新价值和收益新增量。


其实在2019年,创客贴就开始了在AI领域的布局,并已沉淀了自己的CV模型、推荐模型、合规检测模型、渲染模型等。只不过今天的生成式AI、大模型的出现,其强大的推理能力和生成能力,让之前的成本得到进一步降低,应用场景可以得到进一步拓宽。王宝臣表示,AIGC和大模型引发了新一次的工业革命,这也是全新的大航海时代。创客贴并不是跟风者,而是一直在踏踏实实做对的事情。创客贴平台上今天积累的近百万的版权模版素材、有近10亿的用户设计内容,这些数据会成为AIGC时代下更好的原材料和燃料,让我们在这个大航海时代得以扬帆远航。

作为一家始终聚焦在视觉设计与传播的科技型公司,创客贴最基础的服务是提供AI智能在线设计工具,帮助每个人能够轻松表达自己的创意想法,轻松设计出丰富的平面、视频、办公、广告印刷等各类视觉设计,让每个人都成为内容创作者,让创意更加平民化。创客贴一直在进行创新和迭代,目前已经服务超过7000万的用户。此外,创客贴也在帮助企业进行内容数字化升级,结合创客贴自身的工具,把企业品牌营销生态当中的内容生产环节、管理环节、分发分析等环节完全串联起来,提供一整套数字化、智能化、一站式的企业内容解决方案。

AIGC赋能提效,掀起内容变革新浪潮

无创意不表达、无设计不传播、无IP不存活: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每一个都是一个IP,每个IP都需要和外部世界对话,每一个IP都需要个性化创意、设计、内容与视觉输出。以AIGC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席卷全球,各行各业传统的生产模式正在被颠覆,对创作者而言更是如此。AIGC内容营销已然突破了内容形态的创意营销想象边界,不仅放大了内容生产势能,还进一步激发了内容创策的深层潜力。

图右:创客贴创始人&CEO 王宝臣;图左:阿里巴巴Aliexpress设计总监 鹤真
图右:创客贴创始人&CEO 王宝臣;图左:阿里巴巴Aliexpress设计总监 鹤真

创客贴一直在积极探索AIGC对内容生产者的赋能,创客贴AI并非只是简单迎合热点的玩具,而是能解决创作痛点的"视觉生产力神器"。可以说,创客贴深刻把握AI对创意视觉内容创作的体验变革,力求让一个人成为一支队伍,通过AI进一步扩大内容生产行业的影响力和商业的变现力,并大幅提升内容生产者的设计效率。基于AI战略,创客贴将通过对AI技术的不断深入探索,赋能内容全链路的智能生产与提效,形成一套更加高效、科学的内容营销新模式。更深层次看,一个全新的内容营销时代将以创客贴AI为"奇点",向整个行业爆发。

创客贴始终秉持着"让设计触手可得"的使命,通过长期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持续推动并引领AI视觉领域生态的发展。创客贴也将继续以技术力和场景力帮助更多企业激活营销全链路,助力各方提升营销新势能。

消息来源:创客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