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客贴智能设计,赋能营销开启千人千面新时代

2023-07-18 10:07 3445

北京2023年7月18日 /美通社/ -- 7月14日,由新榜主办的"AIGC赋能·重塑内容生态"2023AIGC生态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不同领域的AI从业者及创业者,希望能借此机会共同探索AIGC在内容领域的落地实践,创客贴做为战略合作伙伴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AIGC蝶翼的振动效应下,内容行业的生产创作方式和效率正发生着巨大改变。百度联合创始人李彦宏曾公开表示,AIGC将在未来十年颠覆现有的内容生产模式。AIGC能否真正接过"智库"的艰巨任务?至少从现阶段而言,它在内容行业的实践落地成果已经得到初步验证。据美国风投机构A16z的研究,目前AIGC应用层级已有三类产品年营收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即图像生成、文案写作、代码编写。聚焦内容行业,AI内容生产能力已率先在营销中大展身手,在文案、图片、视频三大常见的内容创作体裁上,均已有成熟产品领跑。从效率和成本出发,AI均已给出亮眼表现。

AI开启全新的千人千面智能营销时代

创客贴创始人兼CEO 王宝臣,在本次新榜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智能设计是未来视觉创意设计领域的趋势,AI正在重构内容生产和营销。

创客贴创始人兼CEO 王宝臣
创客贴创始人兼CEO 王宝臣

生成式AI可以快速生成批量化的、个性化的海报、文案、产品图等素材,在创作效率、内容质量上有数十倍提升,成本却数十倍降低。生产模式由此发生变化,UGC时代的内容生产者变成了AI内容的加工者或者内容生产的参与者,内容更加丰富、多样化。同时,生成式AI开启了全新的千人千面智能营销时代。针对不同的用户、媒介、目的,可以智能设计输出不同类型的内容,提高了营销的精细化程度。另外,AI标签管理、AI精确检索、AI合规检测等工具也能帮助在应用过程中兼顾效率和合规。


未来将有超过70%的内容由AIGC来产生,创意设计内容数量会呈现爆炸式增长。好的视觉内容=注意力=声量=流量=商业价值,之前以渠道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再到今天以内容为中心的品牌营销3.0时代,企业需要把内容放在战略层面去思考。内容消费的时代,AI可以为每一个品牌、每一个个体打造属于自己的风格。

超强赋能,AIGC助力品牌营销驶入快车道

内容是品牌营销的核心,在代际跃迁背景下,品牌营销的内容创作也必将逐步向AIGC领域加码。在AI大模型的能力支持下,文生图、图生图均已真正走入实践,在诸多行业AI已经能够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以电商为例,商品图片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其质量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而传统模式上,拍摄商品图片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在场景和模特的选择、拍摄设备、灯光等方面,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这也是拍摄成本高昂的原因之一。


目前,创客贴智能设计可通过图像识别与生成,包括自动识别商品的特征和属性,并根据所需的场景,自动生成符合要求的商品图片。如此可大大降低拍摄成本,同时也能缩短拍摄所需的时间。保证图片质量的同时,还能利用AI技术进行图像优化和后期处理,进一步提高成品质量和美观度,代替棚拍秒出电商大片。同时,创客贴AI中的易写功能,能在多个营销场景中,完成多种内容类型的文案创作和改写,使电商营销内容的效率以百倍速度提升。

如此一来,电商公司的视觉素材整体的产出效率大幅提升,数量实现翻倍。有了丰富的素材库,内容创作的响应速度也由传统的周、日,提升至分、秒级别。创客贴AI画匠的图片创作能力,更是AIGC+营销场景的完美结合,可以满足品牌文生图、图生图、营销海报的常规需要,能够将图片制作的效率从小时级提升到分钟级。


AIGC的发展预示着一个更加具有想象力的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一种平台式的工具,未来智能设计也可以叠加任何场景和平台,成为一种"基础设施"。随着AIGC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不仅会改变内容生产和创意生成的流程,而且还将推动更多行业更加智能化的发展。

消息来源:创客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