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四大存储解决方案,助力高校构建新一代产教融合数据底座

2023-06-12 14:56 2584

北京2023年6月12日 /美通社/ -- 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新时代赋予教育的重要使命,更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引领。浪潮信息依托完善的存储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及优质的综合服务能力,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从产教研融合、智慧校园两个层面深入,构建多位一体的智慧教育,打造"产教融合生态圈",推进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新技术、新思维、新范式。

高校行业信息化建设对存储系统建设提出新要求

第一,高性能高带宽

高校科研项目属于集群用户的高IO应用,对于存储系统的访问量和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此存储需满足多平台多业务的同时访问以及与计算作业并发执行。极高的数据并发存取速率使存储系统面临高并发、高带宽、低时延的性能需求挑战。

第二,大容量,弹性扩展。

由于存储集群规模较大,更高精度、更大尺度的业务要求使计算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多种业务的采样数据从GB级快速攀升至TB级,计算过程中持续产生大量中间结果及检查点数据更是达到PB级。这就使得传统计算与存储融合部署的平台方案很难有效地支持多种类型应用。而具备高密度、大容量、可扩展的存储系统,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优先选择。

第三,多协议智能融合存储。

高校科研平台数据具有规模大、来源广、多样化、高复杂性和非结构化等特点。存储系统作为数据底座,需要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配置块、文件、对象、大数据多种服务,不受应用限制,消除存储孤岛。

最后,人性化管理运维部署

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可以带来高效便捷的维护体验,针对全局存储系统,需具备统一管理和智能感知平台内的存储、交换机、服务器等能力,帮助大规模存储集群突破在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瓶颈,极大减轻运维压力;此外,还需具备对存储系统进行容量、性能、故障、寿命进行智能预测和分析的能力。

浪潮信息存储解决方案 助力高校信息化

针对高校的应用系统,浪潮信息推出存算解耦、云存解耦、分级存储、统一管理的存储建设方案。

高校智慧校园平台存储解决方案
高校智慧校园平台存储解决方案

存算解耦:在大数据应用中,将存储资源和计算资源进行分离部署,可实现计算和存储能够根据实际业务需求独立进行扩展,使数据的迁移更便利;将计算资源贴近热数据,实现系统整体更优的性能表现。

云存解耦:在云计算应用中,部署专业存储设备为云平台构建存储底座,降低后期维护、业务调整、扩容及容灾建设的风险;同时发挥存储的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高兼容性,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分级存储:在人工智能与高性能应用中,采用并行文件存储AS13000-H 全闪高性能池+混闪大容量池分级存储方案,将数据存放在不同类别的存储设备(固态磁盘、机械磁盘)中,通过分级存储管理软件实现数据在不同存储设备之间的迁移。

统一管理:采用InView智能化统一运维管理平台,实现对存储平台自动化部署、状态监测、容量预测、性能优化、远程巡检、故障诊断、硬盘故障预测、资产管理等智能化运营,解决大规模IT系统运维难题,提高运维效率,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降低运维成本,优化用户体验,保障业务连续性,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高校科研平台存储解决方案
高校科研平台存储解决方案

多产品方案升级,满足不同场景需求

浪潮信息存储围绕客户应用需求变化,全面升级集中式存储和分布式存储两大存储平台,以业界最全的产品组合为依托,整合各行业积累的最佳实践,推出基础设施云化、非结构化数据融合存储、结构化数据高可用存储和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四大标准方案。

极致安全,保障数据高可靠高可用

具有完善的冗余、保护、校验、隔离等安全机制,能有效保障系统内核心数据、用户数据的完整性、机密性和可用性,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极致性能,满足高性能计算需求

针对性能密集型应用存储提供GDS功能(GPUDirect Storage,GPU直连存储),采用NVMe SSD和HDD最佳容量配比,充分发挥NVMe SSD性能优势,单节点提供20G/s以上带宽、40万以上IOPS,提供更高的访问速度。

极致扩展,在线模块化无缝扩展

存储集群基于Scale-out架构设计,可灵活在线扩展,支持系统集群扩展到EB级,随着集群节点增加,容量和性能近线性增长,存储系统可在业务应用无感知的情况下无缝在线升级,满足未来业务持续发展。

极致管理,智能化运维

统一运维管理平台,智能预测系统容量和性能,从设备型号,运行状态,集群容量,故障告警等进行全面监控,汇总统计分析,并实时更新,让用户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的设备运行状况。

浪潮信息依托完善的存储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及优质的综合服务能力,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从产教研融合、智慧校园两个层面深入,构建多位一体的智慧教育,打造"产教融合生态圈",推进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新技术、新思维、新范式变革。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