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与暨南大学签署开设 ACCA 班合作协议

2010-12-28 17:54 5898

广州2010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21日下午,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暨南大学设立 ACCA 本科成建制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314讲学厅隆重举行。ACCA 中国区事务总监梁淑屏女士及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一行到访暨南大学,受到了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并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暨南大学将在2011年正式与 ACCA 合作开办本科 ACCA 成建制班,深化双方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关系,继续协力为华南地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中高端财会专业人才。


暨南大学林如鹏副校长与 ACCA 中国区事务总监梁淑屏女士签约完成后愉快握手。

林如鹏校长在致辞时首先表示,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早在2003年就在会计专业的注册会计师方向班中引入 ACCA 课程双语教学,采用最新版 ACCA 教材,并和 ACCA 进行了友好合作;这一培养模式,使会计学专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每年高考招生都是学校较高分数的专业;每次 ACCA 全球统考成绩都超过了全球通过率;每年都有学生参加 ACCA 主办的各类专业活动及竞赛而获奖,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也相当喜人。会计学已获得学校批准,2011年开始直接把招收会计学专业(ACCA 方向)的学生纳入到高考招生计划中,独立招生开设本科建制班,班级规模预计为50人左右,继续采用双语教学。为此,暨南大学将与 ACCA 继续合作,正式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利用 ACCA 成熟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教材、教学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为华南、为中国经济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而培养更多的会计学国际化人才。

梁淑屏女士也表示,ACCA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一向非常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如今,资质教育和本科教育相结合,已经成为高校财经类教学的特色。全国共有40多所高校开设了 ACCA 成建制班。暨南大学在国际化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是华南地区较早开设 ACCA 培训班的高等院校,又率先把 ACCA 考试大纲和教材嵌入到本科会计专业教学中。这么多年来,暨南大学已经为华南地区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国际会计人才。ACCA 很高兴看到,从2011级起,暨南大学将与 ACCA 正式合作开办全日制本科 ACCA 成建制班,直接把招收会计学专业(ACCA 方向)的学生纳入到2011年高考招生计划中。这意味着,不仅更多学生有机会进入暨南大学学习 ACCA 课程,同时更多的学生可以从他们高考选报志愿阶段就开始计划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和准备。而 ACCA 与暨南大学也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化的合作,为 ACCA 班学生提供商务培训、就业培训及实习机会等,协力为华南地区培养更多适合21世纪中国经济发展需求的中高端国际会计人才。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ACCA 会员资格,即“特许公认会计师”称衔,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成为 ACCA 会员,需要完成14门考试并积累3年相关工作经验。目前国内大部分 ACCA 会员在各知名企业及事务所内担任高层职务,如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