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全球理事会副会长访问暨南大学为优秀学生颁奖

2010-07-14 18:30 5351

广州2010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藉 ACCA 全球理事会副会长温思霆先生 (Dean Westcott) 访问中国之际,ACCA 广州代表处特地邀请他来到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与 ACCA 班大一、大二及大三的同学们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并为在去年12月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两位 ACCA 班同学颁发证书。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14/20100714359409.jpg )

当天下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的胡玉明副院长、谭跃老师、邬励军老师,以及 ACCA 中国区事务总监梁淑屏女士、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在谭跃老师代表暨大致欢迎辞后,温思霆先生以“Accountant for Business 企业会计师 -- 商业繁荣的基石”为主题演讲,分享他对于会计师在企业及商业发展中所起重要作用的洞察。温思霆先生在演讲中指出会计师在企业和公共部门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将他们的角色提升为良好商业实践的倡导者,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持者,以及高绩效组织价值驱动力的鉴别人。

ACCA 班同学们深受演讲主题启发,并在互动环节中积极就 ACCA 的未来发展、自己的职业规划等问题向温思霆先生发问。温思霆先生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亲切又语重心长地指出,尽管 ACCA 考试十分艰辛,但努力付出绝对值得,ACCA 资格为他随后在四大洲多家企业合作的丰富工作经历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还强调,完成考试只是敲开求职大门的第一步,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而且不要局限在金融财会,还要扩展其他商业知识领域,因为会计师需要了解公司的整体商业运作,才能更好地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

随后,温思霆先生代表 ACCA 向2006级的方梦云同学和2007级的熊靖同学颁发了优秀学生证书,她们分别在去年12月份的 ACCA 考试中获得 P3及 F8科目的全校较高分。刚刚毕业的方梦云同学也和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她四年在 ACCA 班就读的经验和学习 ACCA 的心得。

暨南大学是华南地区较早设立 ACCA 成建制本科班的大学,暨大 ACCA 班已经走入了第七个年头,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在得知暨南大学 ACCA 班同学的 ACCA 考试通过率基本比 ACCA 全球通过率高20-30%后,温思霆先生对中国学生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深表赞叹。ACCA 中国区事务总监梁淑屏小姐也表示:“二十二年前,ACCA 刚刚进入中国时就坚信我们能够为中国会计事业的发展做出有价值的持续贡献。时至2010年,ACCA 在中国的会员中既不乏位居要职的资深会员,也有许多年轻有为的财经界明日之星。我们为 ACCA 的会计师为中国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而深感自豪。 我们也相信,带着 ACCA 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暨大 ACCA 班的同学们毕业后进入企业,在未来也将成长为对企业有着重要作用的这一角色 -- 企业会计师。”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