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与广东商学院紧密合作培养国际会计人才

2010-10-26 10:46 5481

中国广州2010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19日下午,广东商学院与 ACCA 合作开设国际会计课程实验班签约仪式暨宣讲会在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商学院副校长王廷惠教授,ACCA 中国区事务总监梁淑屏女士,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ACCA 会员专家指导小组成员、广商校友、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林祖辉先生,会计学院院长兰艳泽教授,党总支书记车嘉丽教授,副院长陈美华教授、邢风云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传瑜老师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广东商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司法部共同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广商的会计学专业是广东省名牌专业、特色专业。王廷惠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首先致辞,对本次设立 ACCA 成建制本科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这是广商国际化办学迈出成功的一步,是拓宽学生视野,培养高素质综合人才的重要举措。

梁淑屏女士也在致辞时表示,ACCA 了解到广东商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这与 ACCA 在高校中开展 ACCA 成建制班的理念是相当契合的。她希望 ACCA 成建制本科班能够促进同学们对国际会计准则和实务的进一步了解,提高他们的财务英语水平以及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从而帮助同学们实现未来的职业发展理想。她更勉励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飞得更早,飞得更远”。接着双方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王廷惠副校长与梁淑屏女士代表双方签字、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随后来自 ACCA 的代表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会计专业人才市场供求趋势及 ACCA 的主要培养目标和优势。会员林祖辉先生也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 ACCA 学习、考试的经验和 ACCA 在就业上对他的帮助,强调了在本科四年里要往技术型、软技能培训和综合实力提高方向发展。

广东商学院与 ACCA 合作开设国际会计课程实验班面向全体2010级六千多名本科生招生,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全局战略眼光、适应雇主需求的全日制会计本科生为目标。被录取同学转入会计学院国际会计课程实验班,学生在取得本校会计专业毕业证和学士学位的同时,还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学位。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