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暨大 ACCA 校友论坛热烈举行

2011-10-25 16:25 5762

广州2011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15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联合ACCA 广州代表处举办“暨南大学 ACCA 校友论坛”,一批优秀的 ACCA 会员校友重返暨大校园与恩师重聚,同时与在校的四届 ACCA 班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职业发展历程和心得。暨南大学副校长宋献中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熊剑教授、暨南大学会计学系主任兼国际学院副院长谭跃教授及暨大会计学系的全体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暨南大学副校长宋献中教授深有感触地回顾了自己当年代表暨大远赴英国与 ACCA 洽谈合作办学的历程。作为华南区较早与 ACCA 合作的高等院校,暨南大学早于1995年开办了 ACCA 培训班,2003年又率先把 ACCA 考试大纲和教材嵌入到本科会计专业教学中。2011年暨南大学正式开办全日制本科 ACCA 方向班,直接把招收会计学专业(ACCA 方向)的学生纳入到高考招生计划中。谭跃教授总结道:“显然暨南大学会计学系与 ACCA 合作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的角度,不断扎实推进合作进程,促进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紧密融合,促进数字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全面实施,严格采用 ACCA 全球统一的标准,把来到暨南大学 ACCA 班学习的学生培养成复合型的金牌人才。”

当年从暨南大学 ACCA 培训班走出来的学员,目前很多已成为 ACCA 的资深会员,并在众多大型知名企业中担任财务高管职位。俞浩、钟山和林祖辉就是其中的代表。几位校友代表还热烈讨论和分享了财务人员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企业选择人才的标准等问题。

俞浩目前在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任职计划财务部部长,同时也是 ACCA 华南区专家指导小组主席。她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任职期间,于繁忙的工作之余依然坚持努力学习通过了 ACCA 的考试,随后成功完成了在不同类型企业之间的职业转换。她提到:“通过了 ACCA 课程的强化式训练,为我们在今后的实践当中解决具体问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由于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因此我们在不同行业或是不同组织里面都能够有很好的适应性,以及不断学习的精神。”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山也有感而发:“十年前国内很多外资企业的财务中高级职位都由外籍人员担任,多年来,ACCA 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财务管理人才,很多已在国内世界500强企业中担任中高级职位,如大中华区财务总监、亚太区财务总监等。”普华永道高级经理林祖辉先生也认为,ACCA 较好的地方就是把一个企业的经营管理360度都讲了一遍,知识架构比较全面而且国际化,对他目前从事的企业咨询工作很有帮助。

胥娟是08级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毕业生,目前任职普华永道高级审计员。她鼓励师弟师妹好好珍惜和利用学校的教师资源和学习条件,建议尽量在求学期间通过尽可能多的 ACCA 考试,以能在毕业后把握到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

最后,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还代表 ACCA,向在2011年6月的 ACCA 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三位暨大同学颁发了证书。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完满落幕。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