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与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合作培养国际财会精英

2010-10-21 18:00 6375

中国广州2010年10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18日,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与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合作设立 ACCA 本科成建制班的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隆重举行。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周天芸、党委副书记钟一彪、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及国际商学院三百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签字仪式。

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创建于2006年,是中山大学强化和发展经济管理学科的创新举措。学院秉承学校的办学宗旨,延续“中大人”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博雅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为奋斗目标,借鉴国内外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培养高素质的经济管理复合型人才。

周天芸副院长在致辞时表示,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与 ACCA 合作设立 ACCA 本科成建制班,目的在于借鉴 ACCA 的国际化、全面、完善及先进兼备的课程体系,帮助国际商学院学生获得更全面扎实的财会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培养他们的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并提升财务英语的能力,从多个方面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也表示,ACCA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一向非常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如今,开设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本科成建制班,已经成为高校财经类教学的特色。ACCA专业资格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全局战略眼光的复合型高端财务管理人才。ACCA在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设立ACCA本科成建制班,有助于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的精英学生在本科毕业的同时,有机会更快地获得一项国际顶尖财会认证资格证书,从而促进同学们对国际会计准则和实务的进一步了解,以及提升他们的就业优势,帮助他们实现职业发展理想。

根据协议,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将从2010级开始与ACCA合作开办ACCA全日制本科成建制班,协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会计专业人才。此外,双方还将开展以财经类职业规划为主题的相关系列讲座,为国际商学院学生的求职、就业提供平台。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