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注协携手ACCA共同举办会计示范基地论坛

2012-11-29 10:00 7730
11月27日,主题为“创新与展望 -- 迎接经济转型新机遇” -- 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第二届论坛在浦东四季酒店隆重召开。在论坛上,ACCA首次发布了与上注协联合开展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的调研报告。

上海2012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11月27日,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及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协办的主题为“创新与展望 -- 迎接经济转型新机遇” -- 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第二届论坛在浦东四季酒店隆重召开。逾百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和企业的代表共同为提高本土会计师事务所服务质量出谋划策。在论坛上,ACCA首次发布了与上注协联合开展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的调研报告。

为配合全国会计行业的发展战略,上海浦东成立的会计示范基地,以推进会计专业高端服务为己任,并透过培训、研讨提升会计师事务所的服务能力,以求提高全行业服务水平。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任连友在致辞时说:“按照中注协对新业务领域拓展和基地建设的总体目标,今后将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四大平台”。一是打造成为推进会计高端服务的推介平台;二是打造成为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的培育平台;三是打造成为行业服务与地区需求的对接平台;四是打造成为展现行业服务水平、展示服务能力、推动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平台。”

ACCA与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开展的调研报告是基于对ACCA中国会员、上注协会员单位和会计视野网注册会员进行的一份在线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为在企业任职的财会人员。调研通过了解企业对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的评价和需求,探索提高会计师事务所服务质量的良方。

报告显示:

  • 人才是提升会计师事务所服务质量的关键。超过55%的企业在选择会计师事务所时最看重的是会计师的专业水准,但大部分受访者都认为会计师事务所在人员素质,服务质量方面还有待改善。
  • 会计师事务所需拓展服务范围,满足企业需求。除了传统的审计和税务服务以外,企业希望可以在其他领域,如内控评价和业绩评价服务方面,得到会计师事务所更多的专业服务。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朱建弟在论坛上做了发言。作为本土会计师事务所的领军人物,朱建弟阐述了金融危机对会计师事务所带来了的改变和挑战,并指出在经济转型环境下,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如何实现做大做强。他认为,会计师事务所需要在人才储备、信息建设和高端客户争取上做更多的努力。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董事龚伟礼,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马涛就事务所的创新与展望、经济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为与会嘉宾开阔了视野。四位ACCA资深会员,罗兰•贝格首席财务官钱方,UCCAL和增时装商贸首席财务官欧绍业,哈曼国际首席财务官邵骏和美亚财产保险候任首席财务官江英与来宾探讨了企业在当下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际企业走进来”的发展进程中,会计师事务所如何从中探索新的服务领域和市场先机。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