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KaiwuDB携工业物联网场景解决方案亮相山东省数字化转型论坛

2023-04-24 16:20 2688

助力工赋山东

济南2023年4月24日 /美通社/ -- 4月21日,第十五届信博会暨中国数字经济高端峰会成功举办。浪潮KaiwuDB受邀出席峰会重要论坛——山东省数字化转型论坛并发表《工业物联网时代,数据库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实践》主题演讲,与来自国内的1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一起,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热点话题进行对话,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及成功案例。

目前,KaiwuDB工业物联网场景解决方案已陆续助力包括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市级大数据局等在内的各大关键客户成功完成落地实践。近日,又携手山东重工首发推出了面向离散制造业IIoT标杆解决方案;同期与河工大展开产学研合作,推进新能源发电系统数字化与智能化验证平台建设。

KaiwuDB分享工业物联网场景解决方案及落地实践
KaiwuDB分享工业物联网场景解决方案及落地实践

工业4.0时代,物联网的核心价值就是希望能够以可扩展、高性能、高效的方式对海量数据进行管理分析,从而支撑企业挖掘更大的数据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然而,工业物联网场景依然存在着多重业务挑战,如:日常面对TB甚至PB级的数据写入对数据库性能要求高、数据孤岛严重、存储价格高昂、计算性能不足等问题,导致数据分析管理不合理、数据价值挖掘不充分甚至数据浪费,掣肘企业数智化发展。

工业物联网场景下的数据库,需要在收集、处理庞大复杂数据量的同时满足计算端的性能需求,实现纳秒级的实时数据分析,多维度、深层次挖掘数据结论,从而指导生产管理决策。

KaiwuDB 作为一款分布式、多模、支持云边端协同的AIoT 数据库产品,拥有就地计算专利技术,具备每秒百万级写入、毫秒级数据读取能力,满足海量、高并发的时序数据写入及快速查询和复杂查询的需求;同时具备集群部署、高可用、低成本、易运维等特性。

KaiwuDB推出的"离散制造业IIoT标杆解决方案"以 KaiwuDB 就地计算专利技术为底座,搭建了"多快优智"的"1+3+N"方案体系,目前已率先在山东重工建立示范应用。基于该方案,山东重工已实现统一汇聚存储并管理3w+采集点产生的数据;并对设备状态集中监控分析,设备故障率降低65%、利用率提升20%,加工效率提升20%,设备投入成本减少10%。此外,底层数据与上层运营管理数据的互联互通,形成了工厂级数据共享机制,实现了数据驱动运营管理效率的大幅提升。

KaiwuDB离散制造业IIoT标杆解决方案
KaiwuDB离散制造业IIoT标杆解决方案

日前,山东省正式印发"工赋山东"2023年行动计划。作为领先的数字化经济建设者,浪潮长期围绕数字关键技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方面,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助力山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工赋山东"贡献力量。KaiwuDB作为浪潮一大战略产品,已为工业物联网、数字能源、智慧产业等多领域客户提供数字化赋能。KaiwuDB表示,未来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打磨产品,力争突破更多数据库核心技术,持续打造标杆解决方案,为"工赋山东"事业提供新动能;并以山东为起点辐射全国,为国内广大企事业单位的数智化发展蓄势赋能。

消息来源:浪潮Kaiwu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