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KaiwuDB获2023可信数据库发展大会"双料"荣誉

2023-07-04 12:06 3379

北京2023年7月4日 /美通社/ -- 7月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InfoQ 极客传媒联合主办的"2023可信数据库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发布多项中国信通院及相关机构在数据库领域的研究成果,助力我国数据库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正式发布《数据库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暨《中国数据库产业图谱(2023年)》。《报告》涵盖中国数据库产业发展态势介绍、数据库政策解读、数据库技术趋势剖析等内容;《图谱》则全面客观地展现了中国数据库产业中的关键领域、环节和代表企业,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中国数据库发展的一站式信息库。浪潮KaiwuDB作为成员之一参与《数据库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编制工作并正式入选《中国数据库产业图谱(2023年)》,为展示中国数据库产业全貌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大会另一个重磅环节,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主任姜春宇就2023上半年"可信数据库"评测结果进行解读并正式颁发评测证书。"可信数据库"系列评估评测是中国信通院自 2015 年推出的第三方权威评估评测体系,通过严格把关测评流程,筛选出优秀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商,圈定了国内数据库产品和服务商第一梯队,已成为用户采购选型指导和厂商产品标准化设计的重要风向标。经过产品资料审核、测试报告审核、参评厂商答辩、质询与答疑、集中评议共五个严苛审查环节,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可,KaiwuDB通过时序数据库基础能力专项评测,获颁"可信数据库"证书。

KaiwuDB是业内首款"面向AIoT的分布式多模数据库"产品,拥有"多模数据库架构"、"就地计算"、"原生AI"等核心技术,支持时序数据、内存数据、关系型数据在同一数据库中统一汇存、处理及智能分析。协同基于KaiwuDB构建的"行业级物联网实时信息融合平台"KDP,一站式满足物联网时代多模态数据融合带来的数据存储与治理的复杂需求,充分挖掘数据价值,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已为工业物联网、数字能源、车联网、智慧产业等快速发展重要领域提供数字化赋能。

KaiwuDB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持初心,积累先进技术及丰富实践经验,与更复杂、更多元的数字化场景需求相融合,持续打磨产品,优化性能,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同时,作为中国数据库产业高速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KaiwuDB也将积极参与产业研究、生态共创,为行业培育更多专业人才,为促进中国数据库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共筑数字经济可信底座。

消息来源:浪潮Kaiwu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