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KaiwuDB斩获2023数博会"优秀科技成果"奖

2023-05-29 09:34 2724

贵阳2023年5月29日 /美通社/ -- 5月26日,大数据领域的重大盛会 --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数博会")在贵阳盛大开幕。作为大会重要的环节之一,"2023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于数博发布中心场地举办,向全行业发布70余项兼具科学性、创新性、前瞻性、引导性的优秀产业科技创新成果。浪潮KaiwuDB"离散制造业IIoT标杆解决方案"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项科技成果中脱颖而出,获颁2023数博会"优秀科技成果"奖。

图:浪潮KaiwuDB代表(右七)登台领奖
图:浪潮KaiwuDB代表(右七)登台领奖

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已正式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成功列入国家社会化科学奖励目录,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大数据领域社会科技奖励,其专业性、权威性、引领性获业界一致认可,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图:KaiwuDB“优秀科技成果”奖牌
图:KaiwuDB“优秀科技成果”奖牌

KaiwuDB"离散制造业IIoT标杆解决方案"以KaiwuDB就地计算专利技术为底座,搭建了"多快优智"的"1+3+N"方案体系,旨在为广大离散制造业企业建设性能优越、稳定可靠的数据基础设施,以数据驱动生产经营管理智能化与优化。目前该方案已率先在山东某重工厂区建立示范应用,帮助该业务系统实现海量数据实时分析,建设价值包括设备故障率降低 65%、利用率提升 20%,加工效率提升 20%,设备投入成本减少 10%等;同时,建立起工厂级数据共享机制,实现底层数据与上层运营管理数据互联互通,通过数据驱动运营管理效率的提高,实现降本增效。

图:KaiwuDB离散制造业IIoT标杆解决方案
图:KaiwuDB离散制造业IIoT标杆解决方案

除工业物联网场景外,KaiwuDB也已在数字能源、智慧产业、数字政务、金融等几大行业领域实现了各类落地实践,成功助力各企事业单位完成数字化转型,沉淀数字资产、挖掘数据价值。

浪潮KaiwuDB表示:通过场景化的数据库解决方案实践,为物联网时代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数据底座,是KaiwuDB义不容辞的一大使命。KaiwuDB将继续砥砺前行,让领先的数据库技术落地更多实际应用,进一步助力市场推动数据要素价值化,助推数字经济场景多元连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Kaiwu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