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构建数字化转型新动能,浪潮KaiwuDB助力"工赋山东"

2023-06-19 14:31 2394

济南2023年6月19日 /美通社/ -- 6月16日,由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工信厅指导,浪潮集团主办的"2023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暨‘工赋山东'浪潮专项行动济南峰会"在济南成功举办。省国资委、省工信厅、济南市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省内数字化龙头企业,及浪潮旗下服务数字化转型的优秀产业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到场参会,共同探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产业转型升级大趋势下,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场景、新模式、新要求。

浪潮KaiwuDB CTO魏可伟受邀出席峰会并做《浪潮KaiwuDB,打造数字化转型核心数据引擎》主题分享。

图:魏可伟做数据库助力数字化转型分享
图:魏可伟做数据库助力数字化转型分享

魏可伟介绍,KaiwuDB是自研的分布式多模数据库产品,满足工业物联网、数字能源、智慧产业等行业核心业务场景的数据采集、处理、计算、分析、应用的综合业务需求,为上述行业领域提供数字化赋能,实现"业务即数据,数据即服务",助力企业从数据中挖掘更大的商业价值。

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域的新生力量,KaiwuDB已成功入选中国信通院软件供应链厂商和产品名录,成为大数据技术标准委员会成员单位;并在成立短短一年时间内通过信息技术产品自主原创性测评,累计获得16项目有产品软著授权,并于近期斩获2023数博会"优秀科技成果"奖项。

一切的技术创新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场景实践。在分享中,魏可伟还详细介绍了KaiwuDB服务山东某重工企业数据库迁移及系统改造建设项目,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某车企青岛超级工厂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及山东省市级大数据局数据库建设项目等。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表示,浪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杰出代表,近年来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场景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73户中央企业、174家中国500强企业以及大量地方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打造了许多优秀的样板案例。

作为浪潮旗下战略性新兴业务,KaiwuDB数据库将加速技术创新、场景渗透、产业赋能,为数字强省乃至数字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消息来源:浪潮Kaiwu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