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协鑫能科获中国新能源绿色重卡2022换电运营领航者奖

2023-04-04 20:50 4570

成都2023年4月4日 /美通社/ -- 329-30 ,2023第六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暨第七届新能源商用车“金熊猫奖”颁奖盛典在成都隆重举办。协鑫能科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深厚的应用实践,打造从新能源商用车应用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零碳解决方案,获得来自客户、合作伙伴和专业评委的一致认可,获颁中国新能源绿色重卡2022年度换电运营领航者奖。

3月30日,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深厚的应用实践,协鑫能科在第六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上获颁中国新能源绿色重卡2022年度换电运营领航者奖。
3月30日,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深厚的应用实践,协鑫能科在第六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上获颁中国新能源绿色重卡2022年度换电运营领航者奖。

电车资源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售255702辆,同比增长94.9%。其中,新能源重卡销售25477辆,同比大涨142%。换电重卡销量达12431辆,占比48.79%,成为新能源重卡第一补能车型。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近日表示,预计2025年新能源重卡的市场渗透率将超过10%,2030年接近50%。其中,纯电重卡2030年将占到新能源重卡的70%,达到35万辆,换电重卡将占纯电重卡的70%-80%。

协鑫能科利用自身从发电到配售电、移动储能、能效管理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模式产业优势,打造能源数字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数字能源平台。公司携手头部主机厂,共同开发多款换电商用车型,实现多品牌多车型共享换电。截至目前,公司深度参与20多项换电行业标准制定,申报、取得数百项发明专利,移动储能业务加速融入大宗物品运输、矿山港口短倒、城市工程建设等多元化应用场景,并攻克了极寒地区重卡换电、移动换电等技术难题。

本次大会以“拨开迷雾 洞见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科研院校、行业协会、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金融服务企业、运营经销商、物流电商平台、充电基础设施企业的500多位产业代表参会,40位行业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围绕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之道以及商业模式革新展开分享,解析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助力新能源物流车行业拨开迷雾,实现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协鑫能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